【我的文學因緣】系列講座


胡耀恆我對希臘悲劇的體驗


    1201    
 

時間:12/01(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胡耀恆

主持人:彭鏡禧


胡耀恆簡介

      美國印地安那大學戲劇及比較文學博士。曾任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副教授、夏威夷大學副教授、澳洲墨爾本大學教授、臺灣大學外文系教授、系主任、兩廳院主任。曾主編「中外文學」,並任該社社長,1972年獲青商會十大傑出青年,1973年獲戲劇理論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任《中華現代文學大系》戲劇卷編輯委員。

      著有《西洋的戲劇》, (錦繡文化事業圖文出版社)。譯《世界戲劇藝術欣賞—世界戲劇史》(志文出版社,1974年)

      專業領域為劇場管理、歐美戲劇理論、歐美戲劇史及劇場史、比較文學等。寫作文類以戲劇理論為主,精研中西傳統與現代的戲劇,常將兩方面的劇本就它們的意義、音樂、佈景及表演等方面做比較,藉以烘托出不同的特色及優美的部份,希望能讓不同年代的青年人,也能欣賞豐富的文化遺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