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於10/5舉行的王邦雄【是命定?還是緣起?——意外圓了作家夢】講座,

已擇於12/28(五)舉辦,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王邦雄【是命定?還是緣起?

——意外圓了作家夢

 

    擅長於中國古典文學,並且對於中國文化的推廣不遺餘力,企圖從古典的人文精神中,脫蛻出至剛至正的義理之氣,重新錘鍊現代人的良心。除了對中華文化的愛好,也讓王邦雄從研究到專精,並在教學上投入全副心力。一同聽聽王邦雄分享對中國古典文學強烈的使命感,以及這些年來走在文學道路的心路歷程。


日期:2012/12/28(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王邦雄簡介

10   

     王邦雄,筆名高瞻、王泓德,台灣哲學學者,雲林西螺人,《鵝湖月刊》創辦人之一。曾任北一女中教師、文化大學哲學系、淡江大學中文系所教授、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哲研所教授兼所長、鵝湖月刊社社長。王邦雄在學生時代私淑梁漱溟、熊十力、錢穆、唐君毅、牟宗三、徐復觀等新儒家領航者,引起他對中國文化及傳統的認同及使命。1975年與曾昭旭等人創辦《鵝湖月刊》。王邦雄創作以論述及散文為主,擅以具體的生活經驗談論哲學,積極於民間講學,對於如何在「人間世」安頓自我的心靈有較多的思考,形成不同於學院哲學的「平民特色」。著有《韓非子的哲學》、《老子的哲學》、《儒道之間》、《老子道》、《莊子道》、《緣與命》等書。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