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緣  

7/28隱地、林貴真

 

隱地:一個文學人已完成和未完成的夢

林貴真:爾雅書房故事多 

 

 

時間: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隱地簡介:

祖籍浙江永嘉,生於上海,1947年來台。先後擔任過《青溪雜誌》、《新文藝月刊》、《書評書目》等雜誌的主編,同時從事寫作。1975年創辦爾雅出版社,任發行人至今。早年從事小說創作,其後改做小說選評與編輯出版工作。近年來創作散文小品,大都是對現代人的省思,所觸及的包羅人生各階段,自現代人的呱呱墬地而童年、而少年、戀愛、擇偶、婚姻生活,以至於病、老等,並呈現出一位知識份子對現實社會生存環境的諷刺、建議和企盼。隱地在五十六歲那年才開始寫詩,很受詩壇注目。其所創辦的爾雅出版社持續三十一年編選《年度小說選》,也曾出版過多年《年度批評選》、《年度詩選》,對臺灣的文學出版貢獻良多。著有散文集《愛喝咖啡的人》等16種,小說集《一千個世界》等4種,曾獲文復會文藝期刊聯誼會第一屆主編獎,2000年獲得「年度詩獎」。

林貴真簡介:

國立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曾任國中教師教師25年、爾雅出版社編輯、洪建全文教基金會素直友會總幹事等、現任爾雅書房讀書會帶領講師。1977年,曾在《中華日報》副刊上撰寫「我見我思」專欄,她的第一本著作《我見我思》就是此一專欄文章的結集。後又在《中央日報》信愛望周刊的「倚欄小語」及《聯合報》萬象版的「書香」另闢專欄,其第二本著作《愛的絲帶》即是此三個專欄的合集。1984年,與其文學伴侶隱地合著《兩岸》一書,風評甚佳。林貴真的散文充滿真誠及對人世間的關愛;她的文詞灑脫、自然、幽邈,飄逸著一股淡淡的詩意。著有《我見我思》、《愛的絲帶》、《兩岸》、《好一個年輕的下午》、《現代人的自得其樂》、《喜歡自己的人生》、《生命,永遠有限》、《生命,永遠的機會和選擇》、《生命,永遠的對話》、《生命,永遠有影響力》、《而且,生命,永遠施工中》等。

 

線上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