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riter for web        

紀州庵11月駐館作家:曹俊彥

《有一顆水藍色的星球》跟著曹俊彥大膽自在的玩造形遊戲!
11/5(三)19:30-20:30
主講人:曹俊彥

曹俊彥最自由自在的圖畫書!不但用了各種不同的繪畫材料,也摻雜出現了各種圖畫技法。一本圖畫書的製作過程,考驗了美術編輯的「功」「力」。

活動藉由圖畫的各種表現方式,引起讀者的模仿並進行有趣的造形遊戲:塗塗畫畫、想東想西,剪剪、摺摺、貼貼。並欣賞動物不同的造形、動作、生活習性,以造形藝術與想像遊戲來詮釋因為「多樣」帶來的「多彩」。讓動物物種的多樣性與繪畫趣味的多樣性,相互共鳴。


《寶貝小禮物》曹俊彥手感圖文創作:說出感恩,畫出感謝,寫出感動
11/26(三)19:30-20:30
主講人:曹俊彥

分享與多位藝文界名家的交遊與情誼,充滿作家日常魅力!還有更多書中沒收錄的精彩「番外篇」,聽曹老師一一幽默說出來。

中學時代,從雕塑家餽贈的印石中,得到美學啟蒙;和日本作家佐野洋子千里遙寄「交換禮物」,象徵異國情誼和文人相惜;一串五色手鍊,來自偶遇聽眾的真誠祝福……禮物,值得珍藏的溫暖人情;收藏禮物,收藏一縷縷巧思與心意。作者用文字和圖畫記錄這些動人的故事,記錄美好溫暖的人情,珍視生活周遭的「幸福人情味」。

 

※本系列活動酌收茶水費100元,附精緻茶點一份

 

老師自畫像曹俊彥
  
臺灣繪本界與插畫界的長青樹、童心不泯的老頑童,大家的「曹老師」。
一九四一年出生,臺北師範藝術科和臺中師專畢業。因為喜歡講故事,在小學教導美術與孩子互動的過程中,嶄露創作才華。
曾任小學教師、廣告公司美術設計、兒童讀物美術編輯、出版社總編輯。將近五十年間,持續創作繪本與插畫,發表百餘部作品,如《小紅計程車》《小黑捉迷藏》《上元》《赤腳國王》……。題材多元廣泛,備受大小讀者喜愛。
曾獲金書獎、金鼎獎、金爵獎、中華兒童文學獎(美術類)、信誼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等多種肯定。 

  

 

報名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