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台北」

《速寫•台北》 2014年社團聯展及講習

 

1102  

 

對很多人,台北是個又可愛又可恨的城市。離開她,鬆了一口氣。走久了,又想念她。

去年的聯展,我們就用「色台北」為主題,要大家「拿起你的畫筆,蘸上色彩,速寫你看到的台北,她的人文,她的景色」。

今年的畫展,我們的主題是「不在台北」。用意是要大家拎著行李,背著速寫包,離開台北,用你的畫筆告訴大家:什麼吸引你離開台北?離開台北,你看到什麼,想什麼?你有沒有想念台北? 我們希望大家用藝術昇華我們走出台北的時候,心中的錯綜情結。

 

 

展覽時間:11月2日 (星期日) ~ 11月16日(星期日)
展覽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一樓和二樓。
參展人數:90人
活動網頁: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339562289530708/?fref=ts

 

【開幕茶會】
11月2日(星期日)下午2:00 開幕茶會

 

【速寫講習】

11月9日(星期日)上午及下午
每場限50名,每場收費160元
10/13日(星期一)中午12:00 開放網上報名
(聯結在下面)

 

上午場 10:00 -12:00 - 雷驤 《一頁情》•••••
報名處:http://goo.gl/9XgQRa

講員雷驤老師是當代著名的作家、畫家、記錄片導演,和北藝大兼任教授。最重要的是,他是最廣受歡迎的速寫老師,數十年來一直將速寫當作融於生活的藝術行為,教育無數的學生。

這場演習主要的對象是對「速寫」陌生,而想了解「速寫」的真諦(包括它的精神和技法)的畫者。已經熟悉「速寫」的畫者,請勿報名參加,將機會讓給這方面的新手。

參加講習的學員歡迎攜帶簡便的畫具(包括一支防水的鋼珠筆或簽字筆)和小畫冊來參加。時間許可的話,雷老師可以帶大家做一些簡單的速寫。

 

下午場 13:30 - 15:30 - 張文溪 《大山之戀》•••••
報名處:http://goo.gl/3PhEfb

講員張文溪是台灣登山界名人,曾親領喜馬拉雅登山隊,現職南山人壽區經理,曾師承雷驤老師學習速寫,以及蔡長培老師學習水彩,目前持續登山與寫生創作。

講習內容:
1. 我的速寫初戀
2. 喜馬拉雅山,大山之戀,草山四季集
3. 城市撼動
4. 示範與練習

參加講習的學員歡迎攜帶簡便的畫具(包括一支防水的鋼珠筆或簽字筆)和小畫冊來參加。

 

主辦單位:速寫台北社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