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簡 媜

【文學與人生像白首偕老的戀人】 

     

    

    簡媜的散文,與其個人之生活與生命經驗有十分密切的關係,藉由文字,將生活中所見所聞記錄下來,也成為個人生命歷程最好的註解。透過簡媜的散文,可以看見作家在面對不同的生活經驗時的感悟,彷彿也能參與作家不同階段對人事、對社會的關懷,近年更將關注焦點轉向老年生活,將對生老病死的體會轉化為文字,引人更深一層的思考。

    聽聽簡媜如何談自己與文學密不可分的人生經驗,寫作之於她的生活所佔之地位。

 

 

日期:2014/8/01(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簡媜簡介

 

130080816177195000                                         
          

     

        一九六一年生,宜蘭人。台大中文系畢業。曾任職聯合文學、遠流出版公司、實學社,現專事寫作。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散文創作類文藝獎章、梁實秋文學獎、吳魯芹散文獎、中國時報散文獎首獎。自詡為「不可救藥的散文愛好者」,其創作多元多變,題材從鄉土親情、女性書寫、教育親子,到城鄉變異、社會觀察、家國歷史、生老病死,是台灣當代重要的散文作家,目前專事寫作 。著有《水問》、《只緣身在此山中》、《月娘照眠床》、《私房書》、《下午茶》、《夢遊書》、《胭脂盆地》、《女兒紅》、《紅嬰仔》、《天涯海角──福爾摩沙抒情誌》、《好一座浮島》、《微暈的樹林》、《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吃朋友》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