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頁

 

【食衣住行文學特展講座】

品味與時尚:文學的現代求生術

時間:8/30(六)14:00-16: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講者:王聰威、高翊峰、李維菁

 

 

文學經常偽裝成商業廣告等傳播媒介,以各種流行符號潛入我們的日常生活。透過科技與消費習慣的養成,文學人往往利用網路等新媒體,結合流行語和次文化,以讀者更熟悉、親近的方式述說故事,打破許多人對「純」文學的想像。

文學不只用來抵抗大眾文化,現代作家反而經常擁抱流行時尚,在作品中融入其品味與生活態度,成為一種生存的路徑,作品也容易引起更多討論或共鳴。對多數以文學創作維生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文學被邊緣化、讀者變少的時代,但也可能是充滿轉機、產生更多種文學可能的時代。 

 

講者:

王聰威           

下載         

雜誌人與小說家、現任《聯合文學》雜誌總編輯。1972年生,台大哲學系、台大藝術史研究所。曾任台灣《明報周刊》副總編輯、marie claire執行副總編輯、FHM副總編輯。曾獲巫永福文學大獎、中時開卷十大好書獎、法蘭克福國際書展選書、台北國際書展大獎決選、台灣文學獎金典獎入圍、宗教文學獎、台灣文學獎、打狗文學獎、棒球小說獎、金鼎獎最佳主編入圍等。著有《作家日常》、《師身》、《戀人曾經飛過》、《濱線女兒──哈瑪星思戀起》、《複島》、《稍縱即逝的印象》、《中山北路行七擺》、《台北不在場證明事件簿》等。

 

高翊峰

1347417755-1559021650  

曾編輯《FHM》、擔任《COSMOPOLITAN》副總編輯,2008前往北京擔任《MAXIM》雜誌中國版的編輯總監。編劇曾獲金鐘獎最佳迷你影集編劇獎。文學創作獲林榮三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時報文學獎等,出版有《家,這個牢籠》、《肉身蛾》、《傷疤引子》、《奔馳在美麗的光裡》、《一公克的憂傷》、《幻艙》。目前為時尚雜誌副總編輯。

 

李維菁

jing  

台大農經系畢業、台大新聞研究所碩士。長期投入當代藝術觀察與評論寫作,著有《程式不當藝世代18》、《台灣當代美術大系──商品與消費》、《名家文物鑑藏》、《我是這樣想的──蔡國強》、《老派約會之必要》等,小說集《我是許涼涼》獲台北書展文學大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