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  

 

文學改變界限─
談文學的跨界現象與現實

活動時間:4/5(六)14:00-16:00
與談人:楊宗翰、黃心健、王亞維、許赫
活動地點: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報名點我!

 

當科技發展日新月異、選擇越來越多元的時候,藝術或文學的界線都不斷受到挑戰與評斷。文學也更容易與劇場、音樂、影像工作者共同創作,出現影像詩、聲音詩、物件詩等創作類型。當聲音、影像因工具的普及而進入文學,被視為「文創」產業或商品的時候,文學是不是已經產生了本質上的改變?究竟文學是早已式微、被科技洪流淹沒的歷史名詞,還是一個充滿無限可能、眾聲喧嘩的新文學時代?

 

講者簡介

 

 楊宗翰     

楊宗翰

一九七六年生於台北。佛光大學文學系博士,現為龍圖騰文化企畫經理,台北教育大學語創系、東吳大學中文系兼任助理教授。著有評論集《台灣新詩評論:歷史與轉型》、《台灣現代詩史:批判的閱讀》、《台灣文學的當代視野》,主編《逾越:台灣跨界詩歌選》、《跨國界詩想:世華新詩評析》,並策劃「林燿德佚文選」、「菲律賓華文風」、「馬森文集」等多部叢書。作品入選《中華現代文學大系Ⅱ》(詩卷、評論卷)、《台灣文學三十年菁英選:評論三十家》、《馬華文學讀本Ⅱ:赤道回聲》等多部選集。

 

 

王亞維  

王亞維

出生於台灣高雄,畢業於美國波士頓大學電影製作研究所。曾任電視導播、紀錄片編導與製作人,並歷任公共電視台企畫部經理、節目部經理、原住民族電視台顧問等職。所監製之文學連續劇包括「孽子」、「危險心靈」、「寒夜」、「風中緋櫻」等,歷任國家文藝獎、金馬獎、金鐘獎評審,現為政治大學廣電系專任助理教授。

 

 

黃心健   

黃心健

黃心健在2001年返台,開始從事新媒體藝術創作。他的作品在國際畫廊、美術館與藝術展展出,包括臺北美術館、國立臺灣美術館、上海雙年展、威尼斯雙年展、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中心,北京798、韓國仁寺洞藝術中心、阿根廷404國際電子藝術節等, 他也以藝術家的身份參與委託製作,包括故宮博物院之未來博物館、周杰倫演唱會、誠品詩歌節、上海世博會臺北館、臺北花卉博覽會夢想館、迴龍捷運站公共藝術『傾聽』、南港展覽館公共藝術『我們的私房公共藝術』、101世貿站公共藝術『相遇時刻』等。在2011年,黃心健獲得總統接見與頒贈『臺灣之光系列人物』,與第八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

黃心健目前是專職的新媒體藝術家,其作品探索科技藝術對社會產生美好的改變。他同時也是政治大學數位內容學程的副教授,致力新媒體藝術的教育與出版。

 

許赫   

許赫

政治大學民族學系碩士班畢業。2000年開始以謎語獸暱稱在政大貓空BBS站發表現代詩作品。自費出版作品《在城市,沒有人赴約的晚上》、《診所早晨的晴日寫生》。發起x19全球華文詩獎與玩詩合作社等,並自2012年開始致力於推動「告別好詩」行動。目前擔任角立文化事業負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