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庵講堂  

 

與日式建築對話:地方文史推廣

劉克襄—我在日式老建築的成長、探險和旅行

 

 

3-6  

 

    年輕起,鳥類、植物、歷史、古道、鄉鎮、鐵道等諸多題材的潛修歷練,一一開闊劉克襄的視野,加上樂於試驗的精神,劉克襄的作品往往深具開創性,洋溢著博物學家綜觀博聞的特質。劉克襄也曾經在日式建築居住過,並且也曾以探險異地的心境深入日式建築,對日式建築有獨特的感受。當旅行過這麼多不同的地方,劉克襄心中的日式建築是什麼模樣?他所看到的日式建築與我們所看到的有什麼不同?

 

 

時間:4/20(日)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講師簡介:

 

劉克襄


台灣台中縣人,中國文化大學新聞系畢業。至今出版詩、散文、長篇小說、繪本和攝影作品二十餘部。曾擔任副刊編輯,長年從事文學創作、自然觀察、古道探勘、台灣歷史鑽研和旅行。是詩人、散文家、小說家,也是自然觀察者、臺灣史旅行研究者,他關心臺灣歷史的發展,並透過旅行的方式來觀察這片土地,當他用文字把經驗、心得記錄下來時,就成為發人深省的文章。近年來,他的散文創作主題以生態旅遊,古道探查和社區營造為主。 著有《台灣舊路踏查記》 、《福爾摩沙大旅行》 、《11元的鐵道旅行》 、《男人的菜市場》、《裡台灣》、《四分之三的香港:行山‧穿村‧遇見風水林》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