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焦 桐

【臺灣味道】 

     

    

    焦桐平日喜歡四處吃吃喝喝,也喜愛觀察、思考食物背後的人文歷史情懷,再藉由文字呈現每一道菜肴的滋味與故事,來追憶那些離去的人事物。而焦桐歷經十年反覆考察,對於臺灣美食背後的歷史淵源、多元文化,及臺灣美食所呈現的各地生活方式及所蘊藏的臺灣人情感有著深刻的理解與體會,透過這樣的體會,焦桐將從美食進入,帶領大家一同來領略臺灣的人文發展與時空變遷,一份專屬於臺灣的臺灣味道。

 

 

 

日期:2014/2/14(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焦桐簡介

 

0214方                                    
          

     

 

     一九五六年生於高雄市。已出版著作包括詩集《焦桐詩集:1980-1993》、《完全壯陽食譜》、《青春標本》,及散文《我的房事》、《在世界的邊緣》、《暴食江湖》、《臺灣味道》,童話《烏鴉鳳蝶阿青的旅程》,論述《臺灣戰後初期的戲劇》、《臺灣文學的街頭運動:1977~世紀末》等等二十餘種,詩作被翻譯成英、日、法文多種在海外出版。編有《曬恩愛》、年度飲食文選、年度詩選、年度小說選、年度散文選及各種主題文選四十餘種,曾創辦《飲食》雜誌,展開臺灣的年度餐館評鑑工作,並任評審團召集人。   

        焦桐長期擔任文學傳播工作,現任「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編委會顧問,並任臺灣飲食文化協會理事長、中央大學中文系副教授。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