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0x326讀冊首頁banner(0122羅文嘉社長)  

獨立書店與社會企業──「水牛書店」與「我愛你學田」的實踐分享
2014/01/22(三)晚上7:30-8:30
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羅文嘉
主持:蔣慧仙
報名網址:
http://www.taaze.tw/lecture_index.html?l_no=422

講題內容簡介:
「水牛出版社」一間走過47個年頭的老出版社,面對新的時代,新的環境, 選擇從鄉村出發,嘗試在都市與鄉村間,搭起一座橋樑,在理想與現實中,找尋一條出路。究竟一個古老的行業,能有機會實現,新的社會企業理念嗎?


羅文嘉

種田 出版 賣書 賣米
兼兩家書店老闆 兩門課老師 兩個孩子父親。


蔣慧仙

資深文化工作者,現任果力文化副總編輯。關注食物、農業、友善土地、社會創新等議題,期許自己以出版呈現台灣的好人好山好水,創造我們與現實對話的力量。

 

810x326讀冊首頁banner(0212楊力州導演)  

從《奇蹟的夏天》到《拔一條河》──紀錄台灣生命力
2014/02/12(三)晚上7:30-8:30
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楊力州
主持:古碧玲
報名網址:
http://www.taaze.tw/lecture_index.html?l_no=423


與過往的紀錄片邏輯思維些許不同,近年來,以紀錄片可以是容易閱讀與被接受的為出發點,楊力州導演從紀錄中小學的題材出發,著手紀錄社會中的百態生活,以笑淚交織的影像風格,引領觀眾群開始習慣與在地文化息息相關的紀錄片形式;並透過紀錄各種生命熱力與遺憾的內容,影響觀眾群接受與關懷社會議題。在庶民生活力最盎然的時代,紀錄影像是邀請觀眾們共同感受各種生命價值的方法,從參與關懷地方生活讓人民共同營造改造社會的力量,創造紀錄片的價值。


楊力州

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畢業、台南藝術大學音像紀錄所畢業,曾任中華民國紀錄片發展協會理事長暨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常務理事。現為紀錄片工作者,從事紀錄片工作已有十四年;以笑淚交織的影像風格將社會議題生活化地呈現於作品中,致力於以紀錄影像創作引領觀眾關注在地故事;近年來多部作品受邀至國內外影展播映並榮獲金馬獎、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等各大獎項肯定。重要作品有《奇蹟的夏天》、《被遺忘的時光》、《青春啦啦隊》、《拔一條河》等。
1997以《打火兄弟》獲得第21屆金穗獎紀錄片類首獎,1999以《我愛080》獲得瑞士國際真實紀錄片影展最佳影片、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評審團特別推薦獎,2001以《老西門》獲得文建會紀錄影帶獎首獎,2002以《飄浪之女》獲得第二十五屆金穗獎紀錄片類優等獎,2003年以《新宿?,東口以東》獲得電視金鐘獎非戲劇類最佳導演獎,2006年以《奇蹟的夏天》獲得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2007年的《水蜜桃阿嬤》在全國19家電視台聯播,2008年《征服北極》獲邀為台北金馬影展閉幕片,2010年《被遺忘的時光》為當年院線最賣座紀錄片,入圍2011年金馬獎最佳電影配樂,2011年《青春啦啦隊》獲邀為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閉幕片,入圍2011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入圍2012台北電影節最佳紀錄片。2012年日本311震災紀念影片《甦》於國家音樂廳進行首映。2013年最新作品《拔一條河》入圍2013年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獲邀為2013台北電影節閉幕片。


古碧玲

《愛,無所畏》、《澎湃!來去產地小旅行》、《家庭相簿-留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等書作者。曾任政經媒體、時尚雜誌、網路、廣告、基金會乃至於公部門等高階主管,2013年初卸任一政經雜誌總編輯,投入自身最關切的教育與飲食相關志業,並展開食物農業、土地議題、弱勢關懷的書寫。

《愛,無所畏》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61192
《澎湃!來去產地小旅行》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671160
《家庭相簿-留給孩子最美好的禮物》http://www.taaze.tw/sing.html?pid=11100522407

-------------------------------------------------------------------------------------------------------


主辦單位: TAAZE讀冊生活
共同主辦:信義學堂/孩子的書屋/果力文化/紀州庵文學森林
協辦單位:小英教育基金會/水牛書店/後場音像紀錄工作室
講座完全免費,採線上報名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