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影劇團--遺失的美好  
◎  讀劇:《遺失的美好》簡介

演出時間:11/11(日)1500-16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免費演出,歡迎大小朋友參加!


製作人、團長/陳義翔

藝術總監、編劇/謝鴻文

導演/李美齡

 

《遺失的美好》是SHOW影劇團首演於2010年桃園眷村文化節的作品,

大膽啟用平均年齡15歲的一群青少年演員,

透過他們仍然童稚純真的心靈去碰觸跨越40年的眷村演變故事,

感官的記憶甦醒,

隨著一些物件小玩意、周璇的歌聲、山東大餅等東西,

召喚一個逝去的年代,及逐漸不存在的地景,

召喚遺失的種種美好。

 

此次讀劇演出,

除了部分原班人馬之外,

另外加入其他新演員。

昔日的青少年演員此刻身心又更成熟,

長大,讓他們重新感受這個故事時,

不免會有一些煩惱擔憂純真的童年亦如眷村快速消逝中……

青春的殘酷,

淡淡的哀傷,

人生與戲的交纏,

舞台可以包容一切,

任情感宣洩。

 

SHOW影劇團簡介

  SHOW影劇團20083月成立於桃園,由陳義翔、謝鴻文、李美齡三位創

作者帶領,致力推動戲劇教育與戲劇活動推廣,以創造、挖掘生命中的感動故事為核心精神,以激發各階層民眾Loving drama performanceshow出影響力為劇團宗旨。劇團現階段著重發展親子劇場、青少年劇場、社區劇場,長期進駐桃園市「阿助那裡咖啡館」,2010年秋天首創桃園小劇場形式匯演的「咖啡館小戲節」,至2012年已經舉辦3屆,打破桃園劇場荒蕪沉滯的狀態,深受好評。

2012年亦開始進行國際交流,邀請澳門「足跡」至桃園演出《境.遇》,並舉辦「觸感、記憶與即興工作坊」。

其他相關工作之推動經驗包括:金門縣文化局培育社區劇場種籽教師、指導觀音鄉保生村成立大番薯劇團、指導龍潭中正里成立哈客串劇坊、辦理黃烈火基金會親子戲遊記、桃園縣社區大學開設社區劇場課程(表演讓你富有)、指導桃園市三民里補一角劇團、桃園高中、經國國中、大成國中戲劇社等。

創作發表過《火燄的青春》、《遺失的美好》、《咖啡館裡的小精靈》、《風箏》、《鮭魚大王》等作品,曾獲信義房屋舉辦的20102011社區一家幸福行動幸福楷模獎。企畫編輯出版《騷動:青少年劇本集》、《社區劇場的實踐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