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席慕蓉【溯源】

     

      從小喜歡繪畫,卻以詩作與散文享譽華人世界,她的文字風格清新、婉麗,營造出一種帶有夢幻情調的優美意境,獨特的風格,也一直受到廣大讀者的喜愛。近年來,席慕蓉的詩作已和早期有所不同,她的詩風轉變為沈穩、冷凝,特別是以她的故鄉蒙古為題材的詩作,更出入於蒙古歷史和文化之間,詩境遼遠開闊。請與席慕蓉一同追溯自身文學的源頭,並且細數文學路上的種種。

 

日期:2012/11/02(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紀州庵文學森林

 

席慕蓉簡介

110212 057    

         

席慕蓉,出身四川,成長於台灣,父母皆為來自蒙古的蒙古族,蒙古語名為穆倫‧席連勃,意即大江河,「慕蓉」是「穆倫」的諧譯。從小喜歡畫畫,熱愛繪畫的席慕蓉在香港度過童年之後,舉家搬遷來台,大學時代,她依照興趣選擇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就讀,畢業後赴歐洲深造,曾經在在國內外開過幾十次個展,出過畫集,也曾經獲得不少重要的美術獎項。然而讓她享譽全球華人世界的,卻並不是她擅長的油畫作品,而是她的詩作。19817月,由台灣女出版家姚宜瑛主持的大地出版社出版了席慕蓉的第一本詩集《七里香》,這本詩集上市之後造成轟動,一年之內再版7次,此外,她的散文集也極受讀者歡迎。席慕蓉的詩語言流暢、風格秀雅、節奏抒情,特別受到中學和大學女生喜愛 。目前她已從大學教職退休,是專業的作家和畫家。她的重要作品除了《七里香》、《無怨的青春》,還包括《河流之歌》、《邊緣光影》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hsin@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