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作家艾雯全集出版  

《艾雯全集》新書發表會

「物情物趣」艾雯逝世三週年紀念展

  

    「物情物趣」艾雯逝世三週年紀念展,展出艾雯作品、手稿、剪貼簿、各時期照片,艾雯親自設計縫製的旗袍、手繪素描,以及其所收藏的火柴盒、擺飾小玩意等,一同欣賞艾雯晶瑩豐美的文學世界與豐富多元的生活樣貌。

展覽期間:2012/8/25~9/16

展覽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艾雯全集》新書發表會暨展覽開幕式

         艾雯從18歲小說散文得獎,至86歲逝世,一生奉獻寫作,所作散文以美文著稱,其描繪當時台灣自然風光及所遇人與物,或憶故鄉童年情事,頗受讀者喜愛。現將一些絕版的早期出版品,和未出書的文章,以及未曾發表的手稿整理出版全集。文訊雜誌社與艾雯女兒朱恬恬女士將於2012年8月25日(星期六)上午10:30,假紀州庵文學森林舉行「《艾雯全集》新書發表會暨『物情物趣──艾雯逝世三週年紀念展』開幕式」,由文訊雜誌社總編輯封德屏主持,並講述全集編印的過程,會中邀請全集編輯顧問陳芳明、作家鐘麗慧致詞,以及艾雯多年的文友、讀者出席,請來與我們共同回憶艾雯溫暖而豐富多情的文學世界。

時間:2012/8/25(六)10:3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艾雯,本名熊崑珍,江蘇蘇州人,作品以散文與小說為主,共計出版24冊,1951年以第一本散文集《青春篇》享譽文壇,1955年本書獲「全國青年最喜愛閱讀文藝作品及最推崇文藝作家票選」散文組第一名,五○年代的台灣女性作家中,艾雯是早期的美文開創者。2003年後,年逾八十的艾雯,仍出版了《花韻》、《孤獨,凌駕於一切》、《老家蘇州》三冊散文作品,可見這位台灣當代最重要的散文家之一,筆耕不輟的可敬精神。

2009年8月27日,艾雯以86歲高齡告別人世,艾雯女兒朱恬恬女士決定將對母親懷念的悲傷之情,化為留下永恆的紀念,於2011年正式委託文訊雜誌社編印《艾雯全集》,經過一年多的努力終於出版,共10冊,兩大卷,收錄艾雯1941年至2008年間的小說與散文作品,包括已出版著作24冊,以及刊載於報章雜誌等未結集之作274篇,完整展現艾雯一生的創作軌跡,以及豐碩的創作成果。

除寫作之外,艾雯更是多才多藝的生活美學家,在新書發表會的同時,舉辦「物情物趣——艾雯逝世三週年紀念展」,展出艾雯作品、手稿、剪貼簿、各時期照片,艾雯親自設計縫製的旗袍、手繪素描,以及其所收藏的火柴盒、擺飾小玩意等,一窺艾雯豐富多元的生活樣貌,展期至9月16日止。

 

 

聯絡人:文訊雜誌社  王為萱  02-23433143        

             朱恬恬  0935-5326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