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小野【迷路在家—從文學到電影的追求

 

    生物系畢業,後來工作卻橫跨許多不同的領域,從電影、電視、廣告、文學到教育,也經歷過許多轟轟烈烈的事情,近年來多用他的敏銳觀察,談文學、談電影、談親子、談世代差異,筆調輕鬆,切近現代人真實生活的種種話題,相當受讀者喜愛。看小野用他一貫地真摯情感,述說這些年來所經歷的種種,在不同領域交互迴轉的人生歷程。

 

日期:2012/07/06(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紀州庵文學森林

 

小野簡介

110522 048       

       1951年出生於臺北,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生物學系學士,1973年開始文學創作。1980年代初,擔任中央電影公司製片企劃組長,並且結識導演吳念真,一起合作推動台灣新浪潮電影運動,在中影內部陸續推動新導演的創作。1990年代他回到文學創作的領域,開拓童話、青少年小說及親情散文等不同的寫作路線。之後,小野曾任臺灣電視公司董事,在任內推動「臺灣電視文藝復興運動,此外,小野本身也投入電影劇本的創作,他寫了30多部電影劇本,並多次榮獲亞太影展和金馬獎的最佳編劇獎項。

     小野的作品相當多,涵蓋小說、散文、兒童文學、電影劇本等不同文類,作品往往以家庭生活與學校體制為主題。目前他的作品總共已經超露了100部。他最知名的作品包括小說《蛹之生》、《試管蜘蛛》;散文《家住渴望村》、《企鵝爸爸》;電影劇本《成功嶺上》、《恐怖份子》;兒童文學《小野童話》、《心情髮樹》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hsin@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