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中國  

緘默年代──違礙禁書兼談翻印經典作品/林慶彰 
時間:5/25(五)pm7~9

 

⊙內容簡介:
戒嚴時期出版物管制碰上「文化清潔運動」,左翼的、談色的、原因不明的「不良刊物」通通成了禁書,然而上有政策下有對策,竄改作者書名、刪除敏感段落後重新翻印,又稱「偽書」,形成出版史上的奇特現象。林慶彰將帶來他的禁書及翻印書收藏,分解政治與書商的另類角力。


⊙玩書達人:
林慶彰,現任中央研究院文者所研究員、東吳大學中文系兼任教授,以經學考據的本科專長蒐集考訂「戒嚴時期」的禁書、偽書,曾著有〈當代偽書問題〉、〈當代文學禁書研究〉、〈如何整理戒嚴時期出版的偽書?〉等論文。

 

 

緊來報名方式:

  

1. 線上報名,選擇下方報名表填入資料。

 

2. 電話報名,請播2368-7577〈外縣市請加02〉找沈先生,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上課須知:
1.上課期間如遇颱風、地震等天災,依台北市政府規定公告停課,並另擇日補課
2.本館保有所有課程變更之權力,活動因故無法執行,本館將另行通知上課日期
3.匯款證明或現場繳費收據請妥善保存以備查驗

 

更多需求與報名資訊請至以下網址參考,謝謝!
http://kishuan.pixnet.net/blog/post/16720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