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夏曼・藍波安

【大海浮夢】 

 *因老師行程有所變動,活動時間改為晚間七點半開始*

    

   臺灣四面環海,卻少有人細膩深情地描寫海,夏曼・藍波安以他獨特的視角描繪關於海洋的種種,並深刻地剖析自己、族人生活的內心世界與周遭事物。離開島嶼或留在島嶼一直是達悟青年的兩難,尋找與回歸在所有達悟青年中都有同樣的矛盾,夏曼‧藍波安持續多年以來對自我與家園的探索與感悟,終於決心重返故鄉。

    在離家與回歸之間,夏曼・藍波安終於找到自己的定位,而終得以成就其對海洋及島嶼的熱愛。

 

 

 

日期:2015/2/13(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02
夏曼・藍波安簡介

         1957年生,蘭嶼達悟族人,國立清華大學人類學研究所碩士、淡江大學法文系畢業。集文學作家、人類學者於一身,以寫作為職志,現為專職作家,島嶼民族科學工作坊的負責人。身為台灣原住民唯一的海洋民族,海洋的變幻莫測孕育出達悟人獨特、優美而亙古的文化,也成為他取之不竭的創作泉源。他離開故鄉島嶼,在台灣求學、工作多年,1980年代末毅然返回蘭嶼,從最基本傳統營生方式學習,重建自己蘭嶼人的認同與尊嚴,以身體力行和生活實踐,深入達悟文化、海洋哲學,並化為優美動人的文學呈現。其筆調深情內斂、詩意,隱含達悟特有的語法,敘事抒情自然、寓意深遠。  

        在他細膩優美、詩意的筆下,海洋、飛魚、傳統達悟人的生活智慧和現代衝擊下的悲喜,皆成了他創作的核心,出版以來獲獎不斷,2014年推出最新力作《大海浮夢》,寫下他終於實現童年的航海夢的珍貴旅程。  

        著有,《大海浮夢》 、《天空的眼睛》 、《航海家的臉》 、《海浪的記憶》 、《黑色的翅膀》 、《冷海情深》 、《八代灣的神話》 。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