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李 喬

【老年五書自剖】 

     

    

   李喬創作文類以小說為主,兼及論述、散文。小說多呈現了堅定不移的寫實風格,題材多觸及生命的痛楚和無奈。後期則熱衷於長篇創作 擅於撰寫長篇歷史小說,集台灣社會、歷史、文化於小說中。一生創作逾七百萬字,至今仍創作不輟。

    晚年以書寫長篇歷史小說為主,在此一途徑上完成自己的文學行程,一同來聽聽,作家從書寫過程中,逐漸昇華的文學境界。

 

 

 

日期:2015/1/9(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01.李喬
 
李喬簡介

         1934年生,台灣戰後第二代作家,已出版《李喬短篇小說全集》十一冊,《重逢夢裡的人--李喬短篇小說後傳》,加上漏列的,計二百餘篇二百餘萬字。長篇小說十四部,三百餘萬字,文學論述兩部,文化論述七部,劇本三部,敘事詩一部。總計七百餘萬字。   

        曾獲第三屆「台灣文學獎」(1968),第四屆「吳三連文藝獎」(1981),第四屆「吳永福評論獎」(1993),台美基金會「社科人才成就獎」(1995),第十屆「國家文藝獎」(2006),行政院客委會「客家文化終生貢獻獎」(2007),獲頒靜宜大學「第一屆蓋夏論壇講座」(2010),真理大學「台灣文學牛津獎」(2010)。   

        代表作《寒夜三部曲》等有英日文譯本,公共電視拍成四十輯連續劇曲,另有福台語歌仔戲、客台語舞台劇演出。   

      《寒夜三部曲》、《埋冤「1947」埋冤》、《咒之環》乃台灣歷史、社會、文化人性之連續演繹計二百萬字。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