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汪其楣

【戲劇讓文學站著說話】 

     

    

    汪其楣一直努力耕耘於台灣劇場,她教戲、導戲並寫戲,三十多年來她創辦了「台北聾劇團」,及「拈花微笑聾劇團」,以手語同步與口語表演富有特色之聾劇,激起社會各界對聾人文化的認識,倡導台灣特殊藝術工作的參與,並長期致力於各類傳統戲曲及當代劇場活動的推廣。  

    此次講座以「戲劇讓文學站著說話」為題,和大家分享她以一個劇場導演的身份,如何進入書寫劇本的工作;為土地與人物發聲,或為女性發聲,為邊緣族群發聲,以及,也為你我發聲。

 

 

 

日期:2014/10/03(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汪其楣
 
汪其楣簡介

        台大中文系畢業,美國奧立岡大學戲劇碩士。曾任教於文化、政戰、北藝大、台藝大等校藝術科系及成大中文系。是1988年國家文藝獎戲劇導演獎,1993年吳三連戲劇文學獎、2004年賴和文學獎得主。

        所編導的作品風格醇厚,細緻動人。以台灣人情與環境為題材的有《人間孤兒》、《大地之子》系列及《聆聽‧微笑》等作品,以原住民神話傳說為素材的有《海山傳說‧環》、《鬼湖中的巴冷公主》、《太陽神的女兒》等。也曾聚焦於女性角色刻劃,如《舞者阿月》、《招君內傳~女書之一》、《月半女子月半~女書之二》、《天堂旅館》、《記得香港》、《複製新娘》、《一年三季》等,並親自主演《舞者阿月~台灣舞蹈家蔡瑞月的生命傳奇》、《歌未央~千首詞人慎芝的故事》、《謝雪紅》這幾個台灣經典女性角色,以及參與科普歌舞劇《法拉第的故事》演出維多利亞女皇一角。

         2014年為文化部「閱讀無障礙首部曲」推出取材自康芸薇同名散文集《我帶你遊山玩水》一劇,引起文壇廣大迴響。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