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林良、林瑋

【生活與工作,處處是文學】 

     

    

    林良自開始寫作以來,「左手寫散文,右手寫兒童文學」,書寫生活情趣及人間百態,幽默又富哲理地道出家庭生活景象,風格清新筆尖並常帶「童趣」,被尊為兒童文學界的「長青樹」,成為年輕創作者景仰學習的對象。而他的許多著作內容均以自己和妻子與三名女兒的家庭生活互動為主。《小太陽》中,寫了許多有關女兒瑋瑋的故事,父女倆的互動令人莞爾一笑。

    特地邀請到林良與他的女兒林瑋,一同談談林良的文學夢,以及家人又是如何看待他的文學夢。

 

 

日期:2014/9/05(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0905-2
 
林良簡介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國語科及私立淡江文理學院英文系。歷任國語日報編輯、編譯主任、出版部經理、社長。民國94年自《國語日報社》董事長一職退休。業餘從事語文教育、兒童文學創作及散文寫作。曾獲中國語文學會中國語文獎章、聯合國兒童基金會駐台聯絡處兒童讀物金書獎等。《小太陽》散文集獲中山文化基金會的文藝創作獎、台灣省文藝作家協會兒童文學類第八屆中興文藝獎、信誼基金會幼兒文學特別貢獻獎、新聞局金鼎獎終身成就獎。並曾任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一屆理事長。著有《小太陽》、《小方舟》、《爸爸的十六封信》、《林良爺爺寫童年》、《金魚一號.金魚二號》、《小鴨鴨回家》、《小太陽2老三的地方》、《你幾歲?》等,著作豐富。 

 

 

林瑋簡介

        國立政治大學商學院經營管理碩士。現任國語日報主編、中華民國兒童文學學會第十屆理事。創作及翻譯作品共二十四部:《小鐵人向前衝》、《布里吉村‧幸福online》、《會走路的山》、《阿公阿媽奮鬥記》、《看見心裡的彩虹》、《銀色平安夜》等,著有《永遠的小太陽:林良》。並喜歡以兒童生活為創作題材。常與孩子們去騎自行車,沐浴在陽光下,流汗、聊天,享受快樂好心情!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