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食衣住行文學特展開幕式暨講座】

炒文學:文學樂食私房菜

時間:8/2(六)14:00-16: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講者:李昂、宇文正

  

 

「食衣住行文學特展」開幕式即將於8/2下午兩點於紀州庵文學森林二樓舉行,除了邀請主辦單位國立台灣文學館館長翁誌聰、承辦單位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執行長封德屏為開幕式致詞外,並將邀請作家李昂、宇文正於開幕式中主講「炒文學:文學樂食私房菜」講座。

作家李昂對於吃和玩有自己一套特別的看法,嗜吃美食的她,嚐遍世界各地的美味料理,追求美食,更將這些所嚐過的美食與自己的寫作融合在一起。作家宇文正身兼編輯與主婦兩種身分,喜歡自己下廚做菜,並發表於報刊上分享。本次開幕講座特別邀請兩位從「食」的角度出發,漫談其「寓生活於書寫」之經驗。

 

講者:

李昂

李昂  

臺灣省彰化縣鹿港鎮人。中國文化學院哲學系畢業、奧勒岡大學戲劇碩士。喜愛寫作。高一即以處女作〈花季〉發表報刊而登上文壇。小說主題大多環繞著現代人的情愛和性愛問題上,對於青年男女在社會轉型期所碰到的性心理問題和道德問題多所著墨。自「人間世」系列小說發表後一直延續至今,李昂的小說中對性描寫、性主題及與之相關的道德問題都有露骨的描述,近期則更進一步連結至政治國族的面向,而引起文學界及讀者兼兩極的評價。著名作品有《殺夫》、《暗夜》、《迷園》、《鹿港故事》等,李昂的小說被翻譯成英、德、日等多種語言,是台灣受國際矚目的小說家之一。

 

宇文正

下載 (1)  

東海大學中文系畢業、南加大東亞所碩士,現任《聯合報》副刊組主任。擅長書寫都會男女的愛情,表現出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著有短篇小說集《貓的年代》、《台北下雪了》、《幽室裡的愛情》、《台北卡農》;散文集《顛倒夢想》、《我將如何記憶你》、《丁香一樣的顏色》;長篇小說《在月光下飛翔》;傳記《永遠的童話──琦君傳》等。曾獲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作品入選《台灣文學30年菁英選:散文30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