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顏忠賢

【歧路花園中的寶島大旅社】 

     

    

    顏忠賢的創作文類包括論述、詩、散文、小說及書信。建築出身的顏忠賢,除了建築的學術論著外,寫作觸角又多向延伸,詩、散文、影評、文化論述皆有涉獵。因而他的作品內容包含了空間設計、裝置藝術、旅行書寫、攝影作詩等等,從他身上可看出文學與藝術的跨界演繹,而他的文章中多呈現顛覆傳統的思考邏輯,也成為作品的一大特色。

    聽聽顏忠賢如何跨越自身所學與文學連結,並且藉由其作品,成功訴說像夢一般,卻又真實的華麗故事。

 

 

日期:2014/7/04(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顏忠賢簡介

 

0704                                       
          

     

        1965年生,小說家,藝術家,曾為實踐大學建築系系主任,現專任副教授。建築設計與裝置藝術作品曾赴紐約、荷蘭、日本、希臘、英國、布拉格……多國展覽,亦曾獲選為美國紐約MOMA/PS1當代美術館年度駐館藝術家、耶路撒冷駐市藝術家、加拿大與台北之交換藝術家、ANN亞洲藝術年會「桌上城市」藝術家創作計畫之台北代表、台北文學獎「文學年金」創作獎等獎項。電影作品《肉浮屠》、《醮》應邀於台北金馬國際影展、挪威、澳門藝術節影展參展,《沒有魚谷》獲邀參加「總統文化獎」紀錄片拍攝計畫。出版《殘念》《老天使俱樂部》《壞設計達人》《阿賢》《壞迷宮》《無深度旅遊指南》《明信片旅行主義》《偷偷混亂──一個不前衛藝術家在紐約的一年》《軟建築》《時髦讀書機器》《J-WALK:我的耶路撒冷症候群》《J-SHOT:我的耶路撒冷陰影》《世界盡頭》《影像地誌學》《電影妄想症》《遊──一種建築的說書術,或是五回城市的奧德賽》《軟城市》《巴黎與台北的密談》《不在場──顏忠賢空間學論文集》《穿著Vivienne Westwood馬甲的灰姑娘》等書。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