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子文化人文思想系列活動

我在想 你在想什麼

──電影中人性解剖的12堂課

時間:4/12~6/22,每週六、日下午3: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

看電影的目的,不只在於看劇情、看演員的演技、或是特效、場面,

更從電影當中抽絲剝繭,萃取出精華的人文思考脈絡。

春天的午后,在紀州庵的文學森林裡,來上一杯甘醇的飲品,跟隨著專業影評人,讓我們一起來一趟電影與人文的奇妙旅程。

堂課

n5/17(六) pm3:00

n講題:生命的強大及其展現

n講師:黃以曦

003  


       生活儘管不容易,但多數時候似乎只需要作反覆操練,簡直像是我們長大與學習到一個程度,就可以喊停,人生此後的歲月可由此汲取,吃喝不盡。可是,對某些人來說,生命內涵的持續浮現與湧出,如同壞掉的水龍頭,後面是一個聚寶盆般流不乾的水塔…..,在如此有限的現實中,一個「過大」的生命,該如何自處?它是否可能帶給這世界獨特的東西?它要怎樣躲避被自己淹沒的危險?

※課前預習片:凝視瑪麗娜、愛‧慕

第8堂課

n5/18(日) pm3:00

n講題:電影shopping mall之水果攤(二)

n講師:貧窮男

004  

 

   櫻桃有多好吃呢?帶給我們人生的啟示,阿巴斯最瞭解,讓一個面對困頓人生挖好坑準備自殺的人,坐在樹下吃起櫻桃,發現這是不可多得的幸福,而打消自殺的念頭。鋪陳兩個小時的《櫻桃的滋味》,是男主角與形形色色的人聊天,為的是要找到一位適合的人,等他自殺之後,幫他收屍。但從這些對話中,生命的具體意義逐漸浮,生命的滋味也可以如櫻桃般的美好。看完這片應該馬上吃一棵櫻桃,會有「活著是多麼美好!」的感受。

※野草莓、李歐洛、傻瓜大鬧香蕉城、櫻桃的滋味、秋天的故事、愛慾釀的酒

 

 

 

每場酌收報名費100元(附精緻茶點)

 

 

網路報名:beseeds.blogspot.tw

電話報名:0978-573-036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種子文化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