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vo  

 

「文學改變經濟─重返文學黃金年代」
活動時間:3/29(六)14:00-16:00
與談人:陳素芳、楊澤、愛亞、傅月庵
活動地點:臺北市中山堂光復廳
報名點我!

 

在文學式微、難以產生「職業作家」的當代,或許很難想像曾經有過出版的、文學的黃金時期,據說光靠版稅、稿費就能養家活口,還能在臺北市買一棟樓。究竟文學的黃金年代有多少黃金?文學有沒有可能恢復昔日光采,或者往事只能回味?

 

講者簡介

 

 陳素芳-黃華安攝_11-03-26_0022-小檔 (1)  

陳素芳

現任九歌出版社總編輯,編輯文學書籍逾千種,曾獲第二屆「五四獎」文學編輯獎,規畫許多膾炙人口的文學叢書系列,掀起琦君、張曉風等作家風潮。

 

楊澤

楊澤

1954年生於臺灣嘉義,臺大外文系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博士,一度任教布朗大學。曾任中外文學執編,主編中時人間副刊多年,已退休。現任基金會志工。
著有詩集三種,主編多種,包括魯迅小說散文兩種,七零八零年代專書三種。

 

愛亞老師2  

愛亞

散文家、小說家。本名李丌,居住在綠意盎然的民生社區。曾製作主持廣播節目,策畫報紙兒童版,擔任出版社總編輯、文學雜誌副總編輯。筆耕不輟三十餘年,著作等身,作品以散文、小說、極短篇為主。愛亞作品自然清新,信手拈來,多寫貼近你我生活之事。文字尤為精煉,因此極短篇寫得極為出采,不僅結構完整,且描摹細膩,舉重若輕,堪稱臺灣極短篇創作大家。《愛亞極短篇》於一九九九年獲得了中興文藝獎章。

著有《喜歡》、《給年輕的你》、《秋涼出走》、《曾經》、《愛亞極短篇》、《味蕾唱歌》等共三十餘冊。二○○九年獲吳魯芹散文獎。

 

13.0925.8244  

傅月庵

傅月庵,本名林皎宏,資深編輯人,曾任遠流出版公司總編輯,愛買書、讀書、編書,間亦撰寫書話文章,散見兩岸三地報章期刊,現任職於茉莉二手書店。著有《生涯一蠹魚》、《蠹魚頭的舊書店地圖》、《天上大風》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