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革命:影響臺北的文學事」 特展之 開展前講座

 

 

coolcard_0214_2-03 (1)  

 

 

 

時間:三月六日 下午兩點~四點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講者:許俊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教授)

         應鳳凰(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教授)

 

 

 

    「文學」不只是名詞,若觀察歷史脈流,文學可以是發展、竭力創造的動詞。書寫、創作等行為更可能從政治、藝術等領域改變人們的日常生活。回顧臺北建城一百三十年,文學透過影視、出版品、生活空間、音樂戲曲等面向相互影響,塑造了臺北特色的生活風景。從相關文獻及歷史資料的研究,我們發現許多作家參與公民運動,投入社會現實等政治訴求,改變了人們的生活面貌。透過文學,我們不僅見證了歷史發展,更伴隨著美好事物的產生,不斷創造歷史。期待在藝術文化等多元脈絡之下,文學不會只有遙遠的距離,更應該充滿各種體貼與溫柔,以包容及同理心,為人們帶來更好的生活。

  

     即將於三月十五日在中山堂光復廳開幕的2014臺北文學季的主題展,將以「微革命:影響臺北的文學事」為特展,我們將還原時空,回到事件發生的現場見證,那一場一場,文學改變臺北的,無聲微革命。

  

     為讓這檔內容豐富且具文學教育意義的展覽推廣給全台學子,擬於三月六日下午兩點至四點,在紀州庵文學森林,邀請兩位重要的台灣文學教授前來解說,台灣師範大學國文系許俊雅教授講授戰前重要的文學事件,國立台北教育大學台文所應鳳凰教授則針對戰後重要的文學事件進行演說。

  

     演說現場亦可欣賞「微革命:影響台北的文學事」特展精華。敬邀有興趣的師長、朋友們踴躍參與,報名請填下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