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師對談講座】

好繪本如何創造王國?

──從格林文化經營策略談台灣如何行銷繪本

《文訊》雜誌主辦  郝廣才VS林文寶  繪本對談講座  主視覺     

郝廣才(格林文化創辦人)

林文寶(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文訊雜誌主辦.免費報名

 

義大利波隆那插畫展近年來成為台灣繪本出版社、創作者競逐擅場之地,儼然成為台灣繪本從事者不可不得的一頂輝煌桂冠與行銷利器。然,早在20年前由郝廣才所創辦的格林文化出版社便已開始操作此一場域,卓然有成。時隔20年,台灣繪本的行銷模式有什麼改變?該如何創新?

 

此場對談,應《文訊》雜誌四月號專題「兒童‧成人繪本析探」,特邀格林文化發行人郝廣才與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林文寶,以其各自擅長的繪本出版與兒童文學領域,依循格林文化與台灣繪本出版市場的發展年表,按圖索驥一一剖析台灣繪本行銷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波隆那自費設攤、1×10國際版權販售、兒童才藝開班授課、電子繪本化……,好繪本如何創造繪本王國?看郝廣才先生與林文寶教授為你深入剖析。

 

時間:2014年2月28日(五)15:30~17:00

主持人:許榮哲

主講人:郝廣才(格林文化創辦人)

    林文寶(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榮譽教授)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主辦:文訊雜誌社

  協辦:紀州庵文學森林

 

郝廣才-高檔  

◆郝廣才

1993年創立童書專門出版社格林文化;1994年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書插畫展」入選;1994年-2000年連續七年格林文化成為「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作品入選最多出版社。1995年格林被「布拉迪斯國際插畫雙年展」選為年度最佳兒童出版社,1996年郝廣才以格林總編輯身分擔任波隆那國際兒童插畫展評審;2007年《美國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稱他為台灣與國際繪本界接軌的推手;2011《美國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報導格林文化是從紙本書進入數位多媒體內容的先驅。

 

林文寶new2    

◆林文寶

現任台東大學榮譽教授,曾任台東大學人文文學院院長、兒童文學研究所所長、亞洲兒童文學學會臺灣會長等。獲得第三屆五四兒童文學教育獎,中國文藝協會文藝獎章(兒童文學獎),信誼特殊貢獻獎等獎肯定。

 

主持人  許榮哲

◆主持人  許榮哲

曾任《聯合文學》雜誌主編,現任耕莘青年寫作會文藝總監、四也出版公司總編輯,著有兒童文學《童話搜神記》、《許榮哲經典學園》、《許榮哲成語學園》等系列叢書,曾獲中國時報、聯合報文學獎、新聞局優良劇本獎等。

 

新聞聯絡人  文訊雜誌社‧行銷企劃 趙蓉詩

     T:+886-2-2343-3143
     F:+886-2-2394-6103

     M:+886-970-021-871
     A:10048台北市中山南路11號6樓

     www.kishuan.org.tw/homewww.facebook.com/wenhsunM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