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新作朗讀會】系列講座

 

隱地《2012/隱地》

陳育虹《之間》

張曉風《抽屜裡的秘密》

 

  
     

1123  
 
 

 

        

 

時間:11/23(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隱地、陳育虹、張曉風

主持人:席慕蓉

 

 

隱地簡介

 

      祖籍浙江永嘉,生於上海,1949年來臺;政工幹校畢業後,先後擔任過《青溪雜誌》、《新文藝月刊》、《書評書目》等雜誌的主編,同時從事寫作。1975年創辦爾雅出版社,任發行人至今。曾先後發起編輯、出版「年度小說選」、「年度詩選」、「年度文學批評選」等叢書。 作品以散文為主,1980年代開始寫小說,近年亦有散文、自傳、日記等作品問世。隱地也是早期自由句的重要作者,1981年夏天開始創作一句話的作品,集結收錄於1984年出版的《心的掙扎》、1987年出版的《人啊人》、1989年出版的《眾生》,合此三冊稱為「人性三書」系列。此外在隱地的詩集《一天裡的戲碼》,同樣散見不少的一句話作品。隱地不僅自己創作一句話,更致力推廣一句話,1987年爾雅出版了《十句話》第一集,在七年內陸續出版六集,總計有一百多位作者共集合了1380句話,是白話詩史上第一次「句」對「詩」的集體挑戰。 1997年榮獲中華文藝協會頒發的中華文藝獎章文藝出版獎。 2000年獲得「年度詩獎」。

 

陳育虹簡介

 

      祖籍廣東南海,生於台灣高雄,文藻外語學院英文系畢業。旅居加拿大溫哥華十數年後,現定居台北。出版詩集《關於詩》、《其實,海》、《河流進你深層靜脈》、《索隱》、《魅》等;以《索隱》一書獲《台灣詩選》2004 年度詩人獎;譯有英國桂冠女詩人 Carol Ann Duffy 作品《癡迷》。

 

張曉風簡介 

 

     出生於浙江金華,八歲隨父母遷台,1952年入學北一女中。1954年舉家遷往屏東,就讀屏東女中。畢業於台灣私立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曾任教東吳大學、香港浸會學院、國立陽明大學。自陽明大學創校以來,一直擔任該校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至2006年退休。她是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得主,十大傑出女青年。作品曾入選台灣中學的中文教科書。 張曉風創作過散文、新詩、小說、戲劇、雜文等多種不同的體裁,以散文最為著名。她的成名作《地毯的那一端》抒寫婚前的喜悅,情感細膩動人,但她的成就並不止於此。她其後的作品在內容和技巧上都不斷發展和突破,從描寫生活瑣事,漸漸轉變為抒寫家國情懷及社會世態,融入哲理,不斷開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