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袁瓊瓊

【故事說兩遍】 

     

    

    袁瓊瓊作品主題多環繞都會男女情愛,探觸女性心事,冷冽精緻,她以細膩的筆法捕捉生活周遭種種微妙的人情世故,字裡行間透露著耐人尋味的慧黠與清亮,遊走在純文學與大眾之間,很能引人共鳴,近年來多寫專欄,也讓讀者見識到她題材多元, 文章仍生動俐落,並有看人間百態的安然自在。

    一同來聽袁瓊瓊以她幽默風趣、活潑靈動的說話方式,分享她豐富且精彩的人生故事。

 

 

 

日期:2013/11/01(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袁瓊瓊簡介

 

1101                            
          

     

 

     袁瓊瓊是一位多方面的作家,小說家、散文家、編劇,後來寫作更兼及童話故事。祖籍四川眉山,生於新竹,1954年舉家遷居台南湯山新村。1967年第一篇小說〈路〉以父親逝世為題材,刊於校刊《南商青年》,起初以筆名朱陵寫作新詩,曾任《創作》月刊編輯,繼以散文和小說知名,1976年起專事寫作,1984年赴美參加愛荷華國際寫作班研究。曾多次獲聯合報小說獎、散文獎及時報文學獎等。 

 

     作品以描寫都會愛情百態為主,展現高度女性意識,深受讀者喜愛。早期的作品包括《自己的天空》、《春水船》、《滄桑》、《蘋果會微笑》等多部小說,文字簡潔,即使描寫男歡女愛,刻劃人性深入人心。而近十年來,隨著生活形態的改變,網路的興起,她也從網路世界取材,作品包括情書系列《孤單情書》、《繾綣情書》、《冰火情書》與《曖昧情書》散文集以及小說《或許,與愛無關》,筆觸仍一貫地活潑靈動,情慾書寫淋漓盡致。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