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王明霞-1_620  

 

台灣文學與出版特展

「鑄字人」紀錄片放映暨導演講座

11/2(六)19:00~21:00

與談人:張介冠 (日星鑄字行老闆)、王明霞

日星鑄字行為台灣碩果僅存的鑄字行,為保留台灣出版界中既傳統又美麗的鉛字印刷與背後的故事,讓導演王明霞耗費近三年時間的探索完成本紀錄片,也為本次展覽帶來不同的映象體驗。

 

cheng 

張介冠

十七歲進入印刷產業,至今已逾四十個年頭;從鑄字、製版及至印刷,介冠對於每個環節都瞭若指掌。十九歲回到家中,協助父親經營日星鑄字行,對於漢字的結構、筆順、氣韻,不論是楷書、宋體(或謂明體)或是黑體,他都有深厚的認識與獨到的見解。現為日星鑄字行老闆。

 

明霞  

王明霞

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後,任職於福茂唱片、十月影視及縱橫電影公司,從2002年起,陸續參與「霧鹿高八度」、「台灣人物誌:劉金標」、「安藤忠雄藝術館」、「VuVu的咖啡園」、「鑄字人」等多部紀錄片,擔任導演及編劇的製作,累積豐富的紀錄片製作經驗。近幾年的創作涵蓋了電影、紀錄片及錄像裝置等多元化類型影像作品。2013年,出版個人詩集《我來自冥王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