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體力行的推理:

陳國偉《越境與譯徑:當代台灣推理小說

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

 

新書分享會

 

0915  

 

時間:09/15(日) 14: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陳國偉
對談人:曲辰

 

班雅明說,漫遊者走過街頭,會聽到櫥窗對著他們低吟。
當推理小說跨越國境進入台灣,我們又會聽到什麼?

推理小說在台灣學術界,是個幽深而暗黝的山洞,我們始終知道有東西在那裡,但無法明白有些什麼,直到陳國偉老師為我們鑿了個洞,引進了第一道光,這才讓我們隱約的看到模糊的全貌。
在這本台灣首度出版的本土推理小說研究學術專書《越境與譯徑:當代台灣推理小說中的身體翻譯與跨國生成》中,他大膽的透過跨國與翻譯的視角,來解讀台灣推理別樹一幟的發展過程,同時利用「身體」這個概念,細緻的解讀台灣推理小說中許多常見卻被人忽視的現象。

本次新書分享會特地邀請陳國偉老師,來跟大家聊聊他對於台灣推理小說的一些想法,同時也請來了推理小說評論者曲辰與他對談,相信可以迸出許多觀點上的火花。

 

本次活動並不強制報名,但屆時如果人數過多,事先報名者優先入場。另外,我們將抽出兩位事先報名屆時又有出席的朋友,贈送一本新書致謝。

報名網址: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m-BhPzmXKfiwYvzLta68uqCIxYSJry2XeEHejIXbY30/viewform

 

 

講者簡介

 

陳國偉


0915-2  

國立中正大學中文博士,現為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助理教授、亞洲大眾文化與新興媒介研究室主持人。研究領域為台灣現當代文學、大眾文學、推理小說、流行文化、族群論述。曾獲國立編譯館學術論著出版獎助、賴和台灣文學研究論文獎。著有學術專書《類型風景:戰後台灣大眾文學》(國立台灣文學館,2013)、《想像台灣:當代小說中的族群書寫》(五南,2007)。

 

曲辰
台灣中部某國立大學博士候選人,MLR推理文學研究會成員,著有數十種推理、科幻、恐怖小說導讀或解說,並擔任獨步文化《謎詭》1、2集之編輯顧問。

 

主辦單位:聯合文學、推理文學研究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