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學新作朗讀會】系列講座

 

陳若曦《我鄉與她鄉》

亮 軒《青田街七巷六號》

 

  
     

0817  
 
 

        

 

時間:08/17(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陳若曦、亮 軒

主持人:周玉山

 

 

陳若曦簡介

 

      本名陳秀美,台大外文系畢業,就學台大外文系時參與創辦《現代文學》,寫作短篇小說。美國約翰霍浦金斯大學寫作系碩士。1962年出版英文小說集《招魂》,同年負笈美國。1966年偕夫投奔中國大陸,適逢文化大革命,目睹清算和鬥爭,1973年舉家遷居香港,開始寫作《尹縣長》等一系列反映文革傷痕的長短篇小說。1995年返台定居。曾創組「海外華文女作家協會」,當選首任會長。曾任中華民國著作權人協會祕書長、中國婦女寫作協會理事長,現為晚晴協會、荒野保護協會和銀髮族協會終生義工。作品也倍受肯定,曾兩度獲中山文藝獎、聯合報特別小說獎、吳三連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等。著有短篇小說集《尹縣長》,長篇小說集《慧心蓮》、《突圍》等,散文《我鄉與她鄉》。

 

亮 軒簡介

 

      本名馬國光,美國紐約市立大學傳播碩士。曾任國立藝專廣電科主任、中廣公司節目主持人、聯合報專欄組副主任,世新大學口語傳播系副教授,講授美學、語言與邏輯、經典選讀、藝術修辭等課程。八、九○年代與趙寧、司馬中原、羅青被戲稱「四小名嘴」。博聞強記,擅演說,極具臨場魅力。手不釋卷,勤於書法與創作。曾在聯合報、中國時報等五大報開闢專欄,著述不斷。回憶錄《壞孩子》一書感動兩岸文壇,入圍2011年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簡體版《飄零一家》2012年出版旋即登上新浪網十大好書排行榜第二名,兩月間連續三刷)。短文〈藉口〉入選翰林版國一國文教材。著作有《情人的花束》、《亮軒極短篇》、《不是借題發揮》、《吻痕》、《亮軒的秋毫之見》、《說亮話》、《風雨陰晴王鼎鈞》、《邊緣電影筆記》、《2004∕亮軒》、《假如人生像火車,我愛火車》等二十餘種。目前在幼年與父親生活過的市定古蹟「青田七六」老宅擔任志工導覽,多元多變,別具一格,見識者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