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學因緣】系列講座

 

林煥彰、趙衛民【詩與畫的交響】

 

  
  0316文學姻緣2  

 

        
 

時間:03/16(六)  15: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主講人:林煥彰、趙衛民

主持人:封德屏

 

 

林煥彰簡介

 

      林煥彰,台灣宜蘭縣礁溪鄉人,作家,詩人,著作有詩、兒童文學、散文、史料、評論等,作品曾被譯成多國語言。林煥彰在1973年踏入兒童詩領域,由於與生俱來的童心,他很快發現:替孩子寫詩是自己的心願,因此,從1974年開始,就專心創作兒童詩。他的童詩清新樸實,沒有過多的雕琢,卻很自然的呈現出童心童趣,許多評論家都認為他的童詩意象深厚,節奏和語言富有獨特的美感,具有很高的藝術性。重要著作有《牧雲初集》、《公路邊的樹》、《斑鳩與陷阱》、《歷程》、《童年的夢》、《妹妹的紅雨鞋》、《我愛青蛙呱呱呱》等,另編有《近三十年新詩書目》、《中國新詩集編目》等。

 

趙衛民簡介

      

      趙衛民,浙江東陽人,民國四十四年生。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組畢業,哲學研究所博士,曾任淡江大學中文系兼任副教授,聯合報副刊資深編輯,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國文系副教授等。是詩人,亦是作家。寫作文類多樣,而以詩及散文類為主。曾獲時報敘事詩優等獎、國軍新文藝散文及長詩銀像獎、青年文學獎、文協散文獎、中興文藝獎章等,創作文類以詩及散文為主。其文章擅於剖析人生的情境,呈現人性的光明與黑暗、掙扎與成長,並以橫溢的詩思及敏銳的洞察力,突破內在的困惑,抒寫心靈波瀾的剪影。著有詩集《巨人族》、《情人與仇敵》等四部,散文集《美麗的瞬息》、《荊棘花》等三部,另有小說及論文《尼采的生命哲學》等。曾獲國軍新文藝散文及長詩銀像獎、時報敘事詩優等獎等十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