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張曉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求的文學 】

 

張曉風的散文一向以精緻的藝術性和洗練生動的文字著稱,她的文章透視生命也關懷社會民生。張曉風創造出她獨特的散文風格,她著有散文、小說、戲劇、兒童文學等30多種,幾十年來一直深受讀者喜愛。 從年輕寫作到現在,始終與文學保持純淨的關係,因而文章感人至深,且聽張曉風娓娓道來從過去到現在的文學之路,以及一同分享在寫作之路上的點點滴滴。

日期:2012/02/03(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107臺北市同安街號紀州庵文學森林

 

張曉風簡介

張曉風照片    
出生於浙江金華,八歲隨父母遷台,畢業於台灣東吳大學中文系。曾任教東吳大學、香港浸會學院、國立陽明大學。自陽明大學創校以來,一直擔任該校通識教育中心教授至2006年退休,現為「搶救國文教育聯盟」副召集人。她曾獲得中山文藝獎、國家文藝獎、吳三連文藝獎、中國時報文學獎、聯合報文學獎得主,十大傑出女青年。作品曾入選台灣中學的中文教科書。張曉風創作過散文、新詩、小說、戲劇、雜文等多種不同的體裁,以散文最為著名,她曾經獲得台灣所有重要的散文獎項,在散文領域裡,是公認的重量級人物。她的散文具有極高的精密度和藝術性, 著有散文集《星星都已經到齊了》、《玉想》、《從你美麗的流域》、《送你一個字》、《再生緣》、《地毯的那一端》,主編《中華現代文學大系》散文卷、《小說教室》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hsin@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