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幻想、犯罪與城市文學的擦槍走火--

柴納.米耶維的《被謀殺的城市》


繆司-1016_被謀殺的城市-01  


每座城市都有一個身世,行走此地的人,分秒都再為這個身分賦予更新的意涵;每座城市亦有一名偵探,在窺視犯罪與真實的隙縫中,踽踽獨行的偵探會見到屬於城市的靈魂。在那個隙縫,無論偵探找到了什麼,我們都會驚覺,原來「奇幻」與「推理」的邊界仍有一個空隙,準確立於那個位置的人──叫柴納.米耶維。

本次繆思出版首次邀請了MLR推理文學研究會的成員曲辰先生,以推理小說「地域與偵探」為主題,引領讀者輕快遊走歷代偵探,窺見在《被謀殺的城市》中,柴納以荒誕謹慎的眼光,闡述存在『當代』這個紛雜概念的流亡之道;也讓我們站在「推理」與「奇幻」的類型邊界,以一齣超乎常識的殺人案,品嘗柴納精心打造的《被謀殺的城市》!

 

幻想、犯罪與城市文學的擦槍走火--柴納.米耶維的《被謀殺的城市》

地點|紀州庵三樓

時間|11/3(六)  14:00-15:30
主講者|曲辰
國立大學中文系博士候選人、MLR推理文學研究會成員,曾任獨步文化推理雜誌《謎詭》顧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