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99    

9月,紀州庵文學森林
逗點出版作家群象,
愛恨情仇,生離死別
僅此一回,6個作家從文學談人生。

 

9/5 膝關節+伊格言 談愛情

時間:晚上7-8點半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KNEE    

筆名膝關節、本名李光爵的知名影評人,他以府城台南人的身分為傲,自以為與知名的李安導演是在同一個戶政事務所領身分證,他記性不好,生性浪漫,對愛情這回事完全無法招架,但對電影這件事卻充滿了期望。他自許人生的座右銘為「越發福越舒服」,並從資深的電影線記者到今天台灣的專業影評人,膝關節見證了許多螢幕前與鎂光燈下的愛情變奏,也分析過無數部電影裡的愛情分鏡。著有《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逗點文創結社出版)。

CCF_2486  

伊格言(EgoyanZheng),本名鄭千慈,1977年生。2010年8月號《聯合文學》雜誌封面人物。臺北醫學大學醫學系肄業,淡江中文碩士。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等,並入選《台灣說故事》(2009法蘭克福書展台灣館選集)、《三城記:台北卷》(上海文藝)等選集。
2003年出版第一本小說《甕中人》(印刻),已成新世代經典;並獲德國法蘭克福書展、萊比錫書展選書。
2007年獲曼氏亞洲文學獎(The Man Asian Literary Prize)提名;並獲選台灣十大潛力人物。2008年獲歐康納國際小說獎(Frank O'Connor International Short Story Award)提名。
2010年出版長篇小說《噬夢人》(聯合文學),為該年度華文純文學小說賣座冠軍,連續兩年(2010、2011)蟬聯博客來華文創作百大排行榜,並獲聯合文學雜誌年度選書Top1、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入圍等。
2011年出版首部詩集《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逗點文創結社出版),亦成為該年度華文詩集賣座冠軍。
曾任成大駐校藝術家、元智大學駐校作家等。


9/19 汪其楣+枚綠金 談生活

時間:晚上7-8點半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images  
汪其楣,資深戲劇家,台大中文系畢業,美國奧勒岡大學戲劇碩士,以專研現代戲劇、古典戲劇、導演、表演、編劇、中西戲劇及劇場史見長。曾任教於中國文化大學、台灣藝術大學、政戰學院、台北藝術大學、成功大學等校之藝術及文學科系。在校內外帶領藝術學子創作風格淳厚、生動感人之舞台劇,作品不計其數。分別於1988年獲頒國家文藝獎之戲劇導演獎、1993年獲頒吳三連戲劇文學獎及2004年獲頒第十三屆賴和文學獎。
三十多年來她創辦了「台北聾劇團」,及「拈花微笑聾劇團」,以手語同步與口語表演富有特色之聾劇,激起社會各界對聾人文化的認知,倡導台灣特殊藝術工作的參與,並長期致力於各類傳統戲曲及當代劇場活動的推廣。現任台灣關愛基金會董事,2011年於逗點文創結社再版《海洋心情》。

 

images (1)  

枚綠金,本名林惠玲(Hui-Ling Lin),以筆名枚綠金(Melusine Lin)發表詩、樂曲;出席國內外詩歌節、研討會。任教於國立東華大學。長期講授創作理論、歐美及華文現代文學;指導碩士生創作詩、小說、散文作為畢業作品。好騎馬、南歐建築、迷走義大利城鎮。偶得靈感成舞。有時以蘇菲(sufi)舞冥想。2010年,枚綠金集結其創作生涯至今最精華的詩作,於逗點文創結社出版第一本詩集《 聖謐林 》。詩行之間,枚綠金以其宛如靈媒的視角,化文字意象為巫言,拼貼、描寫出關於城市、生活、宗教等生命經驗以及深藏其中的獨特美學。

 

9/26 但唐謨+王志元 談死亡 

時間:晚上7-8點半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2樓

 

但唐謨,《破週報》每週影評撰述。翻譯過《猜火車》、《春宮電影》等小說。喜愛恐怖電影、喜劇電影、「藝術」電影,但是不喜歡太傷腦筋的電影。喜愛在家看DVD甚過去電影院。養了兩隻狗,超愛烹飪煮食。

 

111022_未命名_002

王志元,筆名嗎啡。網路id:poyicle、cannonball。喜歡觀眾少的棒球比賽,獨奏的爵士樂手,廉價威士忌,和可以反覆背誦的句子。每次酒醒後從棺材裡站起來,就得重新詮釋世界一次。覺得寫詩就像在比黑還深一些的夜裡行走,有些鬼魂向我招手,有些則面無表情,而前方那點火光,究竟還能期盼什麼?著有詩集《葬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