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title1
 

910-title2


910-title3
910-item01 bt_ol
 

「我在蜿蜒的公路上前行,這條公路播著搖滾樂。」


陳德政,1978年冬,生於台南,政大廣電系畢。所有花過心血、下過工夫的事情,都和搖滾樂有關——那是他一生最愛的東西。

一路也持之以恆地替未來的方向預作準備:連續寫了二十年的日記,妥善收藏的信箋與票根,用代號pulp發表在網路上的文章,以及在部落格「音速青春」累積的上百萬字。

2011年出版首本散文集《給所有明日的聚會》,《在遠方相遇》是他第二本書。他還想繼續下去。


910-title4
910-item02   bt_ol
 

「玩樂最大,夢想無價。」 


"FROG"取名自當兵時無意間被選為兩棲蛙人,在險惡的環境中磨練了無比的意志力,從此改變了人生。

曾任職於線上遊戲公司(戲谷),擔任台灣區事業處處長一職。偶然的一次機遇,開始攀登高山,同時接觸攝影。2004年在網站發表作品「挑戰玉山」後,陸續發表了雪山、南湖大山、嘉明湖等作品,廣受網友支持。2007年完成單車環島一圈後,毅然決然離開工作11年的職場,並於隔年底出版《島內出走》一書,同時打造了人文咖啡館「蛙咖啡」。

frog現為攝影、文字創作者。未來希望能繼續藉由鏡頭的捕捉,完整的記錄台灣百岳之美,也藉由照片中人與山岳之間的互動,產生了人與大自然共處的和諧關係。期待透過一步一腳印記錄下來的百岳登山影像,讓大家更認識這塊土地,用心感受台灣的美,也因為了解進而愛護這塊土地,讓環保概念深植人心,最後將攝影獵取的範圍擴大至整個台灣之美的創作發表。


910-title5 
910-item03 bt_ol
 

「生命是條河、是棵樹、也是首歌。」

從國中開始接觸到搖滾樂後一發不可收拾,從此奠定未來的職業絕對和音樂脫離不了關係。曾任職於小白兔唱片以及THE WALL
MUSIC,賣唱片辦表演代理專輯。2011年創辦EARWAX,請來Neutral Milk
Hotel自以為是目前的成就巔峰,樂壇傳奇人物近在眼前唱著經典歌曲會暫時忘記工作的辛酸。近年愛上跋山涉水以及攀岩,買唱片之外的錢都拿去添購裝備。

太多人的音樂替我訴說情感,所以很多時候保持沈默,讓心裡的聲響持續播放。


910-title6
910-item04 bt_ol
 

「一首歌也可以是啟蒙的神諭,
一張唱片也可以是一樁文化事件…」

馬世芳,廣播人、作家。大學時代開始在電台引介經典搖滾與華語歌曲,被譽為中文世界最好的DJ之一。著有散文輯《地下鄉愁藍調》、《昨日書》、《耳朵借我》、《歌物件》。合譯《藍儂回憶》、合著《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統籌編輯《永遠的未央歌:現代民歌/校園歌曲20年紀念冊》、《台灣流行音樂百張最佳專輯》、《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等書。曾多次擔任金曲獎評審。目前在台北News98電台主持「音樂五四三」節目,曾於2013年提名金鐘獎「最佳流行音樂節目獎」。


910-title7
910-item05

參觀時間:
週二至週日:10:00-17:00(16:45最後入場) 
每週一休館
露天放映:自由入場。
講座:限額50人
活動網站:http://unionfilm.tumblr.com
洽詢專線:(02)2392-4243
bt_ol

簡  介:
至今仍受國際矚目的影史經典名作《龍門客棧》與《俠女》,是由60年前在台北成立的聯邦影業公司出品。聯邦原先從事電影發行及院線放映業務,發行影片範圍遍及國、台、日與歐美等,同時也投資製作如《苦兒流浪記》、《梁紅玉》等跨台港大作。1965年起開始興建製片廠、招考並訓練如石雋、上官靈鳳、徐楓、韓湘琴、白鷹等基本演員,規模足以媲美公營製片廠。1967年投資拍攝胡金銓執導的《龍門客棧》,引領台港武俠電影風潮,除了武俠片,文藝也是聯邦製作的重要類型,如林青霞首次現身大銀幕的《雲飄飄》等。

本次國家電影中心將展示精心整飭且從未對外公開的珍貴文物,並舉辦座談、露天放映,帶領觀眾認識台灣電影黃金時期最具代表性的民營電影公司。
910-item06 

910-title9
910-item07   
看一位在台灣渡過兒時歲月的日本時代女性,
如何用一輩子的記憶,
深情見證對台灣這座南方島嶼的愛。


講者:鈴木怜子(作者)・鄭清文(小說家)・賴香吟(小說家)
主持:陳世昌(聯合報資深東京特派員)


鈴木怜子 
1935年出生於臺灣臺北市,1947年隨父母返日。日本青山學院高中畢業之後,赴美國費城藝術學校學習美術。旅居世界各地,現居日本東京。著有《旅居日本的聖方濟•沙勿略之後裔》、《芭蕾舞者服部智惠子之女華生•繁子》、《旅途剛剛啓程》、《世界最適合居住之處》、《強烈慾望七分喊停》、《南風如歌》等書。

鄭清文
台灣作家,1958年在《聯合報》〈聯合副刊〉發表第一篇作品〈寂寞的心〉。1965年,第一本小說集《簸箕谷》出版。1987年榮獲吳三連文藝獎的小說獎項。1999年以《三腳馬》英譯本獲得美國「桐山環太平洋書卷獎」小說獎,此為台灣作家首次獲得這項重要的國際文學獎。2003年獲世界華文文學終身成就獎。2005年榮獲第九屆國家文藝獎。

賴香吟
台灣作家,國立台灣大學經濟系畢業,日本東京大學總合文化研究科碩士。1987年發表第一篇獲獎小說〈蛙〉,之後散文、短篇小說散見各報章雜誌。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中篇小說首獎、吳濁流文學獎小說獎佳作、台灣文學獎短篇小說首獎、九歌年度小說獎等。小說《其後それから》榮獲2012年度台灣文學金典獎。


map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古亭站2號出口後方同安街走到底,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 | 2014年5月25日起
週二-週日10:00-17:00 週一休館
電話 |  02-2368-7577
定時導覽 | 每週六、日14:00定時導覽,一起來聽故事!(若遇活動,導覽將提前至13:00舉行)
溫馨提醒:為保護古蹟木造地板與參觀品質,入館需著襪,場內請勿飲食、使用腳架、奔跑跳躍、大聲喧嘩,並請勿攜帶寵物及雨傘入內。因古蹟有承重上限,將進行人數控管,人多時請耐心等候排隊入場。
fbsearch  

910-item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