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卡夫卡-父親-駱以軍  

 

《噢!父親》這本書是卡夫卡對父親的獨白,他不斷陳說著。

於是我們似乎對二十世紀最神秘,古怪,有強大收攝隱喻之夢境力量:關於「獨裁」、「寂靜的瘋狂」、「徹底被隔絕在世界之外」、「弱者的狡辯」、「官 僚機構」、「冷漠目睹反人類之暴行」、「荒謬的現代人存有」、或甚「被神遺棄」⋯⋯種種這個迷宮,謎霧森林般的大小說家,有一個佛洛伊德式的投影。我們似 乎貼近一點他精神性核心的,柔軟,孩童性,宗教靈屬的自我失位、迷惘、流浪。

作為父親,讀此書讓我心驚:暴力如何挾帶在教育之中,愛之中,對成人禮的形塑想像之中,於是我們看到一個敏感心靈的小孩,如何活在羞恥和痛苦之中。那即使在一百年後,我們這個國度,那一切還是值得我們深思。

──駱以軍

 

報名專頁請點此

 

主講人簡介:

駱以軍

駱以軍

文化大學中文系文藝創作組、國立藝術學院戲劇研究所畢業。曾獲第三屆紅樓夢獎世界華文長篇小說首獎、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時報文學獎短篇小說 首獎、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推薦獎、台北文學獎等。著有《女兒》、《小兒子》、《棄的故事》、《臉之書》、《經濟大蕭條時期的夢遊街》、《西夏旅館》、《我 愛羅》、《我未來次子關於我的回憶》、《降生十二星座》、《我們》、《遠方》、《遣悲懷》、《月球姓氏》、《第三個舞者》、《妻夢狗》、《我們自夜闇的酒 館離開》、《紅字團》等。

主持人簡介:

陳蕙慧

陳蕙慧

資深出版人。曾任麥田出版、獨步文化、天津青馬文化總經理兼總編輯、時報出版­總編輯。現任群星文化、青空文化出版顧問,策展人,並於IC之音主持廣播節目「經典也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