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png

before_title.png

與其用「範圍」的方式理解臺北城南,不如用「概念」去想像城南。臺北城南聚集了相當多的藝文團隊與創作者,不論文學、戲劇、當代藝術等領域,都有許多創作人材聚居於此。而這些創作團隊每年也吸引了為數不少的讀者、觀眾前來參觀,更試著以出版、空間經營等模式,嘗試結合自身的專業與市場需求,尋覓長遠發展的道路。

本月加入聯線團隊的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希望結合「當代」的脈絡如表演藝術、文學等角度介紹客家文化,並從「臺北城南」的地理與歷史出發,討論城南的客家文化及當代意涵。上善人文基金會也嘗試從城南的飲食文化出發,以庶民生活的脈絡認識城南。而奇異果文創將進行城南特色店家的訪談,結合紀州庵與南海藝廊等單位的調查,於6月開始分頭進行專題書寫,在「城南聯線」粉絲專頁同步發表。

我們目前為止對城南的想像,除了在地的自然景色、都市規劃等具體的外在連結,更多是來自深層的人文意識。雖然一直以來都不缺乏討論的素材,但往往缺乏整理。相信一面透過資源的串聯及整合,一面生產並整理舊有資訊,就可以勾勒臺北城南的當代輪廓。

 
mid.png
 
logo01.png 
官網粉絲頁部落格|連絡電話:02-2368-7577
紀州庵活動圖01.jpg
 紀州庵駐館作家5-6月:焦桐 link.png 
 跟著作家從文本出發,
思文學,想生活,分享彼此嚮往的文學世界。
 
 
sunmid.png
 
紀州庵活動圖02.jpg

2015紀州庵玩書節:讀書好

link.png 
 邀請曾經居住、生活於臺北城南的作家們,從彼此的生活經驗談論城南的食、衣、住、行及休閒娛樂。看日常景物如何觸動創作者,成就一篇篇經典作品。  
 
sunmid.png
 
紀州庵活動圖03.jpg 

紀州庵古蹟夏季號

 

紀州庵古蹟活動資訊

link.png 
 
mid.png
 
logo02.png  
官網粉絲頁|連絡電話:02-2391-9393
牯嶺街小劇場活動圖01.jpg
 【為你朗讀IV】2015新型態的文學沙龍 link.png 
 「為你朗讀」系列活動,一本含括劇本、詩歌、聲音詩等文學性創作朗讀的主軸,讓創作者以此來實驗不同的形式表現美學,強調文本性思考並搭配有機、活潑、多元形式的結合。  
 
mid.png
 
logo03.png
官網粉絲頁
國語日報活動圖01.jpg

【閱讀學堂】
六月導讀活動《再見小童》

 

《再見小童》林世仁長銷經典.全新彩繪版
金鼎獎、開卷最佳童書獎得主 林世仁,繼抒情代表作《十四個窗口》長銷經典再現!

link.png 
 
sunmid.png
 
國語日報活動圖02.jpg

國語日報社書展活動

link.png
6/15至8/15
國語日報出版全書系79折.二本以上75折
單筆消費滿千,即贈【名家語文教學好書】乙本(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mid.png
 
logo04.png
粉絲頁|連絡電話:02-2368-4068
奇異果文創活動01.jpg

《你是富有的覺醒者》
新書分享會

 

《你是富有的覺醒者》作者 張含瑄老師將分享簡單清晰的「生命富足六步驟」。這六步驟無論運用在個人生命的轉化上,或是在工作坊中,都有卓越的轉化成效。

link.png
 
sunmid.png
 
奇異果文創活動02.jpg

好好舞-初夏輕盈樂舞展

 

「女子/女身」與「舞蹈」的聯繫可以多內在、多深刻?身為十年舞齡的肚皮舞孃,詩人寫下了舞孃的日常──舞蹈的美好,不只是上台的那一刻,而是當舞蹈真正成為女子的生活方式。

link.png
 
mid.png
 
logo05.png
部落格|連絡電話:02-2392-5080
國北教大南海藝廊活動圖01.jpg
 質量/質變 link.png
 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日間學士班105級,所舉辦的班級展覽「質變 ─ 量變」,共二十九位藝術家參展,歷經一年的策劃執行與精心創作,一同探討關於質變與量變的相互滲透、依賴,以及量變產生的質變──我們的改變。  
 
mid.png
 
logo06.png
官網|連絡電話:02-2321-4008
上善人文基金會活動圖01.jpg

【川‧樂1930】唱談臺灣歌謠系列活動

link.png
今年夏天,上善人文基金會要在一九三〇年代台灣歌謠的故鄉-大稻埕,以主題導覽及達人講堂的方式,帶領大眾感受大稻埕在音樂、歷史、文化創意、生活場域的迷人風貌,挖掘台灣歌謠背後的精采故事。  

【川‧樂1930】創意揮灑 台灣歌謠 徵件

 link.png
 望春風、雨夜花、白牡丹、四季紅...數首經典曲目,世代傳唱,如時光洗鍊下的珍珠,展現了兒女情懷、訴說著時代心聲。即日起到7月3日,改編風靡一九三〇年代的台語歌曲、上傳活動網站,即有機會在台語流行歌發源地-大稻埕公開演出,首獎獎金高達五萬元!  
 
城南聯線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southtaipei
聯絡方式:service@kishua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