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也青春系列講座第二講】

 

伊格言 × 陳蕙慧

我就要我的生命像這樣:

伊格言談艾莉絲‧孟若

 

 

0422  
 

 

講者:伊格言、陳蕙慧
時間:2015/04/22(五) 19:30-21:00

 

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艾莉絲‧孟若(Alice Munro)
在她 60 多年的寫作生涯中,
創作出百餘篇的短篇小說作品,
諾貝爾文學獎頌詞更以「當代短篇小說大師」讚頌其文學成就。
 
艾莉絲‧孟若擅以細膩樸實的文字鋪陳、針尖般幽微細小的小說主題,
去摹寫生命之深奧及其不可測,
並從日常生活的情節中,提煉出生命之況味。
 
就讓小說家伊格言,帶你以小說家之眼,
精讀艾莉絲‧孟若深邃的小說世界!

----

 

報名網頁:http://news.readmoo.com/2015/04/01/classics_talk02/

 

 

主講人介紹

●伊格言

伊格言    

台北藝術大學講師。《聯合文學》雜誌2010年8月號封面人物。曾獲聯合文學小說新人獎、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長篇小說獎、華文科幻星雲獎長篇小說獎、台灣十大潛力人物等等,並入圍英仕曼亞洲文學獎(Man Asian Literary Prize)、歐康納國際小說獎(Frank O’Connor International Short Story Award)、台灣文學獎長篇小說金典獎、台北國際書展大獎等。亦獲選《聯合文學》雜誌「20位40歲以下最受期待的華文小說家」。
 
曾任香港浸會大學國際作家工作坊訪問作家、成大駐校藝術家、元智大學駐校作家等。著有《甕中人》、《噬夢人》(聯合文學雜誌2010年度之書,2010、2011博客來網路書店華文創作百大排行榜)、《你是穿入我瞳孔的光》、《拜訪糖果阿姨》、《零地點GroundZero》(2013博客來華文創作百大排行榜)、《幻事錄:伊格言的現代小說經典十六講》等書。

 

●陳蕙慧

陳蕙慧照片  
資深出版人。曾任麥田出版、獨步文化、天津青馬文化總經理兼總編輯、時報出版­總編輯。現任群星文化、青空文化出版顧問,在IC之音主持廣播節目「經典也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