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影展

 3/11 如霧起時  Port of Mists

 

--------------------------------------------------------------------------------

是誰傳下這詩人的行業?且聽那宇宙的遊子,在夢土上為你朗讀――《如霧起時》以鄭愁予同名詩作為嚮導,從已然失落的第一本詩集,切入詩人的生命。曾在港口工作、熟稔於水手與離別,煮酒焚葉星座聚首的燙熱年代,到愛荷華時期的衝激,以及任教於耶魯後的靜定與博觀,他始終守著這美的行業,高高舉起風燈,在世界的臉上鑲嵌光影。

 


鄭愁予(1933-),成名甚早,〈錯誤〉、〈賦別〉等作數十年來傳誦不衰。2005年落籍金門,是金門一大盛事。早期詩作因為心懷故土,家國之情與流放意識濃厚。70年代以後,流浪情懷不復,語言節奏感逐漸放鬆。近三十年來鄭愁予詩以文人情懷與現實餘裕為基礎,想像與體悟翻上一層,顯示一種他人難以模仿的情調,雖無早期的浪漫詠嘆,卻更為顯示技巧的爐火純青。

 

 

 

影片長度:90分鐘

 

參加辦法:


1.可先在紀州庵文學森林部落格報名購票,場次一場開放40人。
(最晚請於開演前30分鐘到場,逾時開放現場購票)

2.入場費一人50元整,現場收費。

3.預約報名購票者,當天請於一樓文創商店區先報姓名購票,再上二樓欣賞電影喔~

﹡文創商店並有《他們在島嶼寫作》完整典藏版DVD販售

 

時間:3/11  14: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主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

協辦單位:行人文化實驗室與目宿媒體

 

預約報名購票規定:

1.場次一場開放40人,入場費50元,現場收費。

2.報名即保留位置,最晚請於開演前30分鐘到場,逾時開放現場購票。

3.報名時間3月場次立即開始,4月場次3/1開放報名,5月場次4/1開放報名。

4.若線上報名已滿,現場於開演前30分鐘會釋出剩餘座位售票。

 

~~~~~報名購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