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楊 索

【上下求索,創作】 

     

    

    楊索的散文字裡行間發散出來的是,對時間、記憶、情感的追逐、探究。尤其是直指人心的家族書寫,正面面對傷痛之後,所帶來療癒效果則是更大的能量。楊索用著寫作來來表達與記錄了情感的軌跡,也藉由寫作來自我療癒,並且轉變了自己與原生家庭的關係,而又成了一種救贖。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文學與創作的道路那麼漫長,楊索也將不遺餘力地去追求和探索。

 

 

 

日期:2014/1/03(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楊索簡介

 

1463587_10201345978864593_928450698_n                                
          

     

 

     有土味的台北人,出生於台北市萬華,在永和長大,是城鄉移民第二代,父母來自雲林縣,楊索對父祖原鄉雲林充滿思慕之情。國中畢業後做過幫傭、女工、餐廳小妹等底層工作,台灣解嚴報禁開放後,考上記者一職,曾任職中國時報記者多年,調查報導社會底層議題。平時熱愛閱讀、動物,特徵是緩慢,著有《惡之幸福》、《我那賭徒阿爸》散文集。投入創作後,相信俄國小說家契訶夫所言:「作家有權利,甚至有義務,以生活提供給他的事件來豐富作品, 如果沒有現實與虛構之間這種永恆的互相滲透、參差對照,文學就會死於貧瘠。」 寫作範圍包括:人物專訪、評論、散文、小說。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