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紀州庵玩書節:故事特色書展

 

2013玩書節海報2外框p2 

快來報名!請點我! 

 

參展單位簡介

 

一人出版社

一人

在網路互連、資訊爆炸的時代,自由意志存在嗎?單獨的個體憑自由意志行動,真能集合成有意義的組織?或只是資訊大海中無痕的漣漪?本社希望能集合對出版有特殊想法,對特定領域有所偏好的有志之士,出版能表現個人特色,風格獨具的書籍,期望能做到「不存在團隊合作,充其量不過是在『個人表現』的結果中,產生某種『團隊默契』」。書籍以展現個人興趣與偏好為主,希望能在越趨商業化的出版市場中提供一些不同的選擇與思考。

 

小魯文化

hsiaolu

「小魯」是什麼?「小魯」是站在山頂往前望──看到了江河海洋,看到了平疇綠野,看到了無垠的浩瀚宇宙,看到了好久好久以前的世界,看到了好遠好遠以後的未來…… 「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泰山而小天下。」──《孟子.盡心》

 

逗點文創結社

caaa16eb8b5df1b  

逗點文創成立於2010年,結社內網羅了許多新銳作家,搭配獨特的出版企劃,以出版新穎、有質感的書籍為主要方向。目前規劃三大書系,純文學類的「言寺」、藝術生活類的「示見」,以及與創意人士合作的「逗點叢書」系列。

逗點之後,總有無限可能,也因此我們期許能夠讓讀者追問:「接下來呢?接下來會出版什麼?」

 

櫻桃園文化

logo-櫻桃園(橫紅)  

出版社的名稱是獻給俄國偉大作家契訶夫的最後一部劇作《櫻桃園》,以紀念契訶夫在2010年的150歲冥誕,計畫出版俄國及東歐以至世界,從經典大師到當代的各類文學作品,期待給讀者一個閱讀新世界。

 

基本書坊

news.2013.1.3.1-2 

2008年4月成立於台灣,為現今華文世界唯一專營男同志讀物的綜合型出版社。
嚴選「gay味夠正、夠濃」的書籍,以全方位滿足男同志閱讀需求為企劃方向,期能廣納各類書寫和議題,充滿樂趣、百花盛放的「男書遊樂場」。

 

蜃樓出版

1903_c53692a4c4b1f06de6b86bde94526a15

我們相信翻譯與出版也是一種being cyborg的過程,試著將不同的詞語與自己的世界結合,希望作品可以被更在地、也更切身地閱讀。讓出版的作品在通路裡(儘管是薄弱地)盡可能長久的健在,對出版品的尊重,我們會努力地做到。

 

紅桌文化

_____________2011-05-04_______6.48.49 

掀起一角的桌子,象徵打破習以為常的平衡。因為,陽光下沒有什麼事情永遠美好;桌子底下黑暗卻不一定嚇人。UnderTable選擇開放而勇敢,如實呈現我們曾經錯過的觀點和選項。

 

小寫出版

558267_269828673126799_750466409_n 

如果是問「小寫」為什麼要做出版?我想詳細的解說就在【小寫的故事】裡。如果非得簡單地講,那麼這一切開始於一間書店。
她不是任何一本書,或是一張CD,還是一個人的啟發,她是關於這些的一切。

 

角立文化

角立 

角立出版,2008年開始無差別地(只要老闆不要虧太多)幫詩人「自費出版」的「純詩集」出版社。在那個詩集出版不容易、不知道怎麼弄的時代,創辦人許赫、孟少秉持「為詩人服務」的精神,開始角立只做詩集的純詩路線。直到2011年出版一本「沒有詩的詩刊」才打破了角立一貫的堅持。隨著出版門檻的降低,角立也將於2012年出版最後一本自費出版詩集,結束「為詩人服務」的階段性任務。往後角立將不只有出版,還會出沒於多領域的藝文活動,並致力於現代詩變種的各種可能性。

 

南方家園

images

南方家園出版社(Homeward publishing)規劃「經典再現(HR)」、「文創者(HC)」、「觀望(HW)」三大書系;同時投入報導型影像紀錄的製作與發行。如同出版社logo引用聶魯達之詩:I like for you to be still. (我喜歡你沉靜的樣子),南方家園靜觀歷史與文化的流轉脈動,真誠用心的閱讀與出版,期許為讀者打造一個「文創、兩岸、文史藝術的閱讀殿堂」。

 

黑眼睛文化

1508962451

黑眼睛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負責人為閻鴻亞(鴻鴻)。原名為快活羊電影工作室,以製作電影為主,2006年更為現名並擴充營業項目,兼營出版及文化活動。2008年創辦《衛生紙詩刊+》,並致力於新銳詩人作品之推廣宣傳。

 

小兵出版社

小兵LOGO-CMYK 

小兵出版品以本土兒童文學作品為主,貼近臺灣小孩的生活,引起共鳴,適合作為兩性、勵志、品德、生命教育……等集體導讀。因為製作態度嚴謹,十多年來一直享有「小朋友看得開心,老師家長買得安心」的口碑。

 

旃陀羅唱片

260248_110206909073850_6423333_n 

旃陀羅唱片於2009年底成立,發行即興/噪音/前衛聲音作品,並約每兩個月舉辦一次小型演出。演出者多為本地樂手或藝術家,有時也有旅居台灣的外國朋友。希望能藉由發片和各式活動帶動台灣另類聲音藝術的活絡,最終找到台灣自己的聲音。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 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

數位典藏與數位學習國家型科技計畫-拓展台灣數位典藏計畫,旨在將屬於臺灣這片地土上所發生的文字、圖像、影像、音樂等有形無形的歷程記載下來。包羅萬象的數典知識庫建構以來,資料成果常被學術研究深入應用,但藝文、科普等公眾使用較不普遍;為串連數位典藏知識庫,向大眾甚至是藝文愛好意見領袖如作家、設計師、藝術創作者等群體推廣數位典藏成果,透過串連臺北「城南口」橫跨同安街、廈門街、牯嶺街及南海路一帶,擁有博物館群、藝文空間、文史古蹟、郵幣古玩及名人故居等豐碩的區域資源,導引至數位典藏資料庫所建立的歷史記憶資源,彌拼在臺灣記憶中散佚的文字與圖像。

 

TPCAT_rabbit

捲貓

捲貓是一個喜歡畫插畫和漫畫的人,2007年在英國 Kingston Uni 取得插畫碩士。擅長畫各類思想不正確的絨毛小動物。目前正在個人出版漫畫的道路上行進,目前居住在台北。哲學入門者,喜歡漫畫日劇電影小說,及喝咖啡配小黃瓜。

 

5/4活動

時間:5/4(六)12:00~13:00
主題:自產自銷的漫畫果農之路 
主講人:捲貓
地點:館內3樓

時間:5/4(六)13:30~15:00
主題:數位典藏文學講座
主講人:亮軒
地點:館內3樓

時間:5/4(六)15:00~16:00
主題:法國歌舞秀場後台的千姿百態
主講人:劉霽
地點:館內3樓

時間:5/4(六)18:00~20:00
主題:城南口寫真館開幕演出
地點:館內2樓

時間:5/4(六)12:00
主題:河堤國小演出
地點:綠意舞台

時間:5/4(六)13:00
主題:荔枝小姐姐+摸摸大哥哥=海膽兄妹(保證現撈)
地點:綠意舞台

時間:5/4(六)14:00
主題:夜弄土地公舞台劇演出
演出單位:信義國小
地點:綠意舞台

時間:5/4(六)15:00
主題:螢橋國中演出
地點:綠意舞台

時間:5/4(六)16:00
主題:中正社區大學月琴社表演
地點:綠意舞台

 

5/5活動

時間:5/5(日)10:00-12:00
主題:傾聽《大自然的心聲》
主講人:林煥彰、林純純
地點:館內2樓

時間:5/5(日)14:00-16:00
主題:安靜的城市漫遊~一個台北宅女談《北京遊》與無字繪本創作
主講人:孫心瑜
地點:館內2樓

時間:5/5(日)14:00-16:00
主題:數位典藏資料庫分享會
地點:館內3樓

時間:5/5(日)16:00-17:00
主題:看俄羅斯大作家的小故事:
《俄羅斯私風景─走過生活,讀過文學》
主講人:熊宗慧
地點:館內2樓

時間:5/5(日)17:00-18:30
主題:數位典藏文學講座
主講人:尉天驄
地點:館內3樓

時間:5/5(日)14:00
主題:操操詩袋實況演出
演出單位:角立文化
地點:綠意舞台

時間:5/5(日)15:00
主題:黑狼直到世界末日那卡西 + 鬼唱詩班
演出單位:黑狼、鬼唱詩班
地點:綠意舞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