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文學夢系列講座

 

向陽、方梓

【詩與小說的對話】 

 

    

   

    向陽與方梓兩人寫作風格截然不同,方梓透過自然書寫,講家族、成長的記憶,細緻呈現女性的內心世界;向陽則討論歲月、歷史、社會百態等大主題,慣以幽默的語言展現批判力。兩夫妻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扶持,也各自在寫作的領域中擁有一片天,聽聽兩人一同分享寫作中的點點滴滴,以及牽手走過的每一個日子。

 

 

 

日期:2013/03/01(五)

時間:19:00~21:00

地點:臺北市同安街107號 紀州庵文學森林

 

 
向陽簡介

MP_G0024_m01_003_b_003  
    

     向陽的創作文類豐富,有論述、新詩、散文、小說和兒童文學。1969 年於《巨人雜誌》詩廣場發表第一首新詩〈愁悶,給誰〉。他的新詩最有特色的是方言詩與十行詩,前者的成果充分表現在〈家譜〉及〈鄉里記事〉等一系列作品中;後者則以《十行集》為代表,《歲月》一書則是二者的融合。在學術論著方面,除新詩評論外,對文學傳播及文化現象的觀察,亦有獨到見解。近年更致力於精編臺灣各類詩文選本。 曾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吳濁流文學獎、時報文學獎、國家文藝獎、玉山文學獎、榮後臺灣詩人獎、臺灣文學金典獎。

 

方梓簡介

MP_G0006_m01_001_b_001

        方梓創作文類以散文為主,兼及傳記、報導文學、兒童文學等文類。散文筆調輕盈活潑,捕捉人與土地間溫潤晶瑩的情感,題材涵括鄉野人物傳奇與童年回憶,或以短小篇帙書寫人事觀感。近作跨足飲食文學,藉描述蔬菜飲饌,寫人情物意之美,擅用譬喻且頗富哲思。顏崑陽謂之「有情有味有識有理」。著有報導文學《人生金言:一百位名人心影錄》、《他們如何成功》、《傑出女性宗教觀》;散文集《第四個房間》、《釆釆卷耳》;兒童文學《大野狼阿公》、《要勇敢喔》等。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

上海商業儲蓄銀行文教基金會‧紀州庵文學森林共同主辦
文訊雜誌社協辦
連絡人:邱怡瑄、林歆婕(02)23687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