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影展

 3/25  化城再來人 The Coming of Tulku

 

--------------------------------------------------------------------------------

莊周夢蝶,無有虛實。詩人在紅塵中夢想脫俗,於露電裡捕捉永恆。《化城再來人》借用佛經典故,以周夢蝶的一天隱喻其一生中的風景,從日常中穿插映射其思維、修行、寫作,試圖重現昔年武昌街氣氛、書攤的孤獨國,追索病痛帶來的改變與啟發、幾次生命裡的流徙與意義,最後具現為那不負如來不負卿的悟與情。

 


周夢蝶(1921-),1959年起在台北武昌街明星咖啡屋前擺書攤維生,成為60、70年代台北重要的文化街景。直至1980年,因胃疾而結束21年的書攤生涯。其國學底蘊豐厚,詩中喜愛用典,深受佛經影響,引禪意入詩,詩風韻致纏綿。寫對人對景對物之相思,無不透露一份慎重。詩中固然有「雪中取火,鑄火為雪」的深烈,卻也願意化身街角的一片落葉,「帶我的生生世世來為你遮雨」。

 

影片長度:163分鐘

 

參加辦法:


1.可先在紀州庵文學森林部落格報名購票,場次一場開放40人。
(最晚請於開演前30分鐘到場,逾時開放現場購票)

2.入場費一人50元整,現場收費。

3.預約報名購票者,當天請於一樓文創商店區先報姓名購票,再上二樓欣賞電影喔~

﹡文創商店並有《他們在島嶼寫作》完整典藏版DVD販售

 

時間:3/11 14: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主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

協辦單位:行人文化實驗室與目宿媒體

 

預約報名購票規定:

1.場次一場開放40人,入場費50元,現場收費。

2.報名即保留位置,最晚請於開演前30分鐘到場,逾時開放現場購票。

3.報名時間3月場次立即開始,4月場次3/1開放報名,5月場次4/1開放報名。

4.若線上報名已滿,現場於開演前30分鐘會釋出剩餘座位售票。

 

~~~~~報名購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