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駐館作家:孫梓評

孫梓評 (4)    

〈愛上吉田修一〉:閱讀日本小說家吉田修一的樂趣
12/5(三)19:00~20:30
主講人:孫梓評
主持人:楊佳嫻

幾乎沒有一次,翻開吉田修一而感到失望。

除了以線條清楚的故事,緊緊抓住閱讀者的目光,我心裡對於美好故事的嚮往,也總能在吉田修一的小說裡獲得滿足:泡沫經濟後,城市裡徬徨無狀的頹廢世代;感情繫絆的兩造,如何使出本質的親密與野蠻;舊鄉記憶追索,家族枝狀圖與歷史勾纏的微妙對話……吉田修一不疾不徐,置身事外又踏火其中地,讓那些線索集中,在一次次有效的結構中,輕快搬運著閱讀者。 

〈一顆善遞饅頭〉:談寫作詩的二三事
12/12(三)19:00~20:30
主講人:孫梓評
主持人:楊佳嫻 

寫詩這件事向來很難啟齒。那些內心的體操,靈魂的手工業,大概也像自己在夜的廠房偷偷捏製一顆饅頭。


作者簡介

孫梓評,1976年出生於高雄。東華大學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畢業。現任職《自由時報》副刊。著有散文集《除以一》;長短篇小說《男身》、《女館》;詩集《你不在那兒》、《善遞饅頭》等多種。


※本系列活動酌收茶水費100元,贈精緻茶點一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