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nlin  

 

文學視覺藝術學──書封設計與幀裝美學/吳雅慧Vs.李志銘
時間:6/29(五)pm7~9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樓

 

⊙內容簡介:

日治時代西川滿的限量手工書開啟了台灣的書籍裝幀史,戰後藝術名家跨刀設計文學書籍封面,或手繪或木刻,融合作品內容與創作意念,以最古樸而鮮明的視覺設計在台灣文學史上留下驚豔美麗的一頁。從書封與裝幀,由外而內,書影偵探李志銘、舊香居主人吳雅慧將帶領愛書者邁出書籍賞玩的第一步。

⊙玩書達人:

李志銘,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熱衷印刷物、黑膠唱片的蒐集賞玩,2005年出版舊書發展史著作《半世紀舊書回味》,隨後出版《裝幀時代》、《裝幀台灣》,梳理台灣書籍裝幀史,完美結合學術研究與舊書蒐藏展示。
吳雅慧,舊書店「舊香居」主人,曾負笈巴黎學習藝術,店中書籍以藝術、文史為主,曾策劃「三十年代新文學風華」、「日據時期~五○年代中小學課本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