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影展

5/6 兩地 Home in Two Cities

 

--------------------------------------------------------------------------------

 


北京城南的英子,到了台北城南,變成文壇不可或缺的「林先生」。《兩地》從林海音「雙鄉」的特殊身份切入,隨著女兒夏祖麗娓娓道來的聲線,走入她的書桌、生活圈、編輯台,特殊年代裡的風聲鶴唳與擔當,以及那一塊奮力開拓的純文學園圃。也因為性格與文字裡的廣大與親切,林海音的文學作品跨越時空,成為兩岸人共有的閱讀記憶。她是寫作者的朋友,更是戰後台灣文學從襁褓到成熟,那無私勇敢的母親。

 


林海音(1918-2001)擔任「聯副」主編期間(1953-1963),抵抗政治壓抑的風氣,發掘了林懷民、七等生、黃春明、鄭清文、鍾理和等新人,創辦「純文學」出版社。林海音家的客廳是「是半個台灣文壇」,文壇尊稱她為「林先生」。1960年《城南舊事》出版,寫北京城南的童年,奠定了林海音在文學界的傳世地位。

 

影片長度:55分鐘

會後座談人:徐國能

 

參加辦法


1.可先在紀州庵文學森林部落格報名購票,場次一場開放40人。
(最晚請於開演前30分鐘到場,逾時開放現場購票)

2.入場費一人50元整,現場收費。

3.預約報名購票者,當天請於一樓文創商店區先報姓名購票,再上二樓欣賞電影喔~

﹡文創商店並有《他們在島嶼寫作》完整典藏版DVD販售

 

時間:5/6(日) 14:00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

交通方式:

image321.jpg    

捷運》
古亭捷運站2號出口,沿同安街步行約10~15分鐘

公車》
強恕中學/253、297、673
河堤國小/297、671、673

 

主辦單位:紀州庵文學森林

協辦單位:行人文化實驗室與目宿媒體

 

預約報名購票規定:

1.場次一場開放40人,入場費50元,現場收費。

2.報名即保留位置,最晚請於開演前30分鐘到場,逾時開放現場購票。

3.報名時間3月場次立即開始,4月場次3/1開放報名,5月場次4/1開放報名。

4.若線上報名已滿,現場於開演前30分鐘會釋出剩餘座位售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