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進站,夢也來了

 

梅門與紀州庵即將舉辦一系列火車、電影與文學的講座,邀請中央大學中文系康來新教授擔任策畫主持人。

 

4oCWGtM.12bVwZMhj3BMXQ  

 

本系列講座除了剛好適逢6/9鐵道節,更有意彰顯半世紀前曾帶領台灣與國際接軌,協助台灣鐵路邁入現代化與電氣化之林的台鐵前輩孫中和先生與羅裕昌先生。這兩位前輩均曾身任台鐵副局長,長期居住在麗水街38-46台鐵舊宿舍群(為「梅門德藝天地」前身),尤其羅裕昌先生夫人即齊邦媛教授,不少當今知名作家學者如童元方、平路等當年均曾出入麗水街玉蘭花樹下向教授請益。

康來新教授因此特別以「火車進站,夢也來了」作為融接新舊時代的有趣命題與伏筆。

此次講座時跨六至七月,邀請講者包括童元方、平路、王文興、康來新、劉光能等。

歡迎您一起再來聆聽「火車進站」的夢想聲音!

 


 文學生日趴一

時間: 6/6 (7:009:00

地點:梅門德藝天地

 

主講1

講題/夢憶縱貫線:我的南來北往的青春文本

主講/童元方

 

主講2

講題/日本的鐵道美學:川端康成《雪國》、松本清張《點與線》、宮澤賢治《銀河鐵道之夜》

主講/平路

 

 文學生日趴二

時間:6/20 (下午3:005:00

地點:梅門德藝天地.飲居(茶館)

講題/《家變》縱貫線、《寒流》萬新線

主講/王文興

現場主持與對談/康來新教授

 


七月週末講座進站同安街紀州庵

這一年,《火車進站》,電影從巴黎而世界,來了一百二十年

 

 電影週年慶一       

 

主講/康來新  7/4()   7:009:00  紀州庵文學森林                

講題/劉吶鷗《持攝影機的男人》與接軌紅樓夢的摩登新感覺 

         

 電影週年慶二        

 

主講/劉光能  7/18()  下午1:305:00  紀州庵文學森林

講題/侯孝賢《珈琲時光》與《東京物語》接軌之「反式翻拍」祕話 

 

 

■ 費用:免費

■ 報名方式:六月講座請向 梅門德藝天地 電話報名 (02) 2321-6677  
七月講座請向紀州庵網路報名↓


■ 梅門德藝天地/台北市麗水街38號/(02) 2321-6677/www.meimen.org

■ 紀州庵文學森林/台北市同安街107號/(02) 23687577/www.kishuan.org.tw/home

◎更多鐵道活動進站同安街紀州庵,敬請鎖定紀州庵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ishuann ,先睹為快!

 

 

配圖取自:http://goo.gl/Ou8zid

圖說: 紀州庵附近,已被拆除的萬新鐵路舊景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