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3  

生活周遭有許多樹木,你有注意過嗎?

老樹因其生存時間長,常成為居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更常承載居民的記憶、信仰。有時更與整個社區的發展息息相關。

這次我們將從老樹出發,帶大家一同探索城南地區的老樹,了解城南有多少老樹,以及這些老樹與在地居民的關聯。

 

 

活動名稱:社區工作坊─城南老樹地圖

時間:2014年11月29日(六)下午兩點到四點

講師:王清榮(城南水岸文化協會成員、台北植物園解說員)

集合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一樓大門口

活動介紹:

生活周遭有許多樹木,你有注意過嗎?

樹在減少土地侵蝕及調整氣候上相當的重要,更可以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將大量的碳儲存在組織內,在都市中更肩負美化環境的重要角色。自2003年臺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通過,明確規定樹胸高直徑○‧八公尺、樹胸圍二‧五公尺、樹高十五公尺、樹齡五十年以上等樹木,並經主管機關認定後即為老樹。自此臺北市的老樹有了相當的法律定位,也開始積極地保護、治療等等。

政府大動作的宣示老樹重要性,那老樹為何重要呢?老樹因其生存時間長,常成為居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更常承載居民的記憶、信仰。有時更與整個社區的發展息息相關。這次我們將從老樹出發,帶大家一同探索城南地區的老樹,了解城南有多少老樹,以及這些老樹與在地居民的關聯。

注意事項:本活動性質為戶外導覽解說,請著適於戶外行走之衣著,並請自備遮陽用具或雨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