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蠹魚春春──2012紀州庵玩書節【系列活動】

玩手作──書籍DIY系列課程

讓文字,增添手溫的三種方式──

P1000740  

STEP1
從頭,作自己的書─王淑芬  

4/14(六)pm4~6
幾張照片幾行字,串一本孩子的成長史;拼貼地圖與車票,做一冊大千世界浪蕩記;一點點花邊一天天日記,寫一本幽深夜裡的黑暗情緒帳。從頁面和裝幀,從花邊到內容,一步步教你做一本手工書,孩子的生日慶祝,愛情的週年紀念,給自己的心靈禮物…,用最簡單的材料填充情感與手溫,做一本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書。
(王淑芬,教師、童書作者,曾架設台灣第一個手工書教學網站。著有「君偉上小學系列」、《地圖女孩.鯨魚男孩》、《我是怪胎》、《手工書55招》等。部落格:www.wretch.cc/blog/sf777)


STEP2 手作版畫藏書票─楊忠銘 
5/12(六)pm4~7
刀 子、鐵釘或髮夾,還是忘了剪的指甲,從刻版、修版到印製,做你的第一張凸版印刷藏書票,紀州庵的小聚將成為藝術與生活結合的開始,以最簡單的材料和步驟, 讓你回到家裡還可以延續那一刻手作的美好。課程中還會有楊忠銘老師的藏書票作品及收藏分享,課後舉行小型「藏書票交換會」,即時交換現場所製作的藏書票 喔!
(楊忠銘,版畫藝術家,324版畫工作室負責人,2012臺北國際書展「美好一日」策展人,致力版畫藝術及活字版文化推廣。)



STEP3 自己的書自己修─修書達人
6/9(六)pm4~6
常翻的小說掉了皮;搬家時不小心擦破了封面;老舊藏書紙質脆化,一碰就裂;孩子心愛的圖畫書,拿起來就和落葉似的到處亂飛……。書破舊了,卻怎能像衣服一樣 說丟就丟?有滴上去的雞排油漬,有心被撞擊留下的狂亂字跡,還有每一頁每一頁長年磨搓的手溫…,學習簡易的修護技巧,為你的書及包扎傷口吧,歡迎帶家裡的 輕重傷患來求醫喔!

收  費:每場酌收材料費300元,附紀州庵文創書店折價券,一次報3場贈文學小福袋

報名/繳費方式

1.填寫頁末報名表線上報名,或下載報名表以email(service@kishuan.org.tw)或傳真(23688139)回傳

2.一週內至紀州庵現場繳費完成報名,或透過匯款方式繳納:

帳號 :731-102-006679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文學發展基金會臺北市紀州庵新館
銀行別及分行別:台北富邦銀行襄陽分行
銀行及分行代碼:012-7314


3.匯款後請傳真、來電、email或填寫「繳費確認單」確認(告知姓名、email、轉帳後五碼)

4.收到「報名完成」通知Email,完成報名。(內容包括報名場次及時間)


》下載報名表:down-doc  down-pdf  

》直接線上報名 (看不到下方報名表格請點擊此處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紀州庵文學森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